东港区今年新增488位代办员 为老百姓跑腿办事

2014-09-01 13: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社区就是为老百姓提供服务的,居民有什么需要,我们就送上什么服务。”东港区社区管理局副局长王冠华说。今年来东港各社区开展了多项服务,包括免费查体、聘请健康顾问、交友联谊会等。此外,今年7月份起,东港区全区9个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共配备了488位代办员,为老百姓跑腿办事,提供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78项。

  请来健康专家开讲座

  8月30日上午,秦楼街道济南路社区邀请东港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邢燕为社区居民开展了一堂非常实用的“小儿常见疾病预防与保健”公益讲座,共吸引30余名家长参加。

  “听了这个讲座,我心里有底儿了,以后可以更好地照顾宝宝。”小区里一位姓赵的准妈妈,一边摸着自己的肚子一边说。“妈妈团 ”的成员们表示讲座贴近实际,针对性强,对孩子常见疾病预防和保健有很大的帮助。许多家长还趁这个机会与邢燕进行互助交流,咨询了自己关心的一些问题。

  “信任大姐”帮忙找对象

  8月28日上午,东港区秦楼街道的金海社区里热闹非凡、笑声不断。原来社区里的“信任大姐”,又在给年轻的单身男女“拉对象”,今年这已经是第七回了。这次活动共有26位青年男女参加。“城市里生活的年轻人,每天为了工作忙碌奔波,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日子非常单调。”社区的郑芳主任说,“孩子们走进社区,参加交友联谊会,可以扩大交际圈,就算找不着对象,也能交到朋友。”

  据悉,联谊活动由社区“信任大姐”全权负责,通过网格长入户走访、工作站接待居民,QQ群宣传,收集单身年轻人的信息。后期联合共建单位组织搭台子,单身男女参与,为他们提供交友平台。活动自今年3月份开始,现在已经促成了26对情侣。

  488位代办员为群众“跑腿”

  今年7月份起,东港区为9个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配备了21名镇级代办员和467名村(社区)代办员。代办员接受服务对象的自愿委托,免费帮老百姓跑腿办事,提供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78项服务。

  这些“跑腿员”上岗之后,凭借其熟悉的业务知识,帮助解决审批难题,真正实现“重心下移,服务前移”。目前,已有一半以上的代办员走上工作岗位了,预计年底代办员能够全部上岗。

  记者 陈平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东港区 跑腿办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