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破获“1.8”特大盗窃案 200余万脏物如数追回(图)

2014-09-01 18:2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日消息 今年1月8日,青岛利客来超市遭到盗窃,被窃物包括玉器、黄金、高档香烟价值200余万元。城阳分局在市局刑警支队、行动技术支队、网警支队、以及高新分局等单位协助下,通过视频分析、信息比对等措施,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8岁,安徽亳州市人),成功破获“1.8”特大盗窃案,并全部追缴了价值近200余万的赃物。

  



  利客来超市遭盗损失200余万

  2014年1月8日凌晨5时30分许,上马派出所接辖区利客来超市工作人员报称,该超市遭到盗窃,超市内的玉器柜台被盗玉器一百余件,盛放6400余克黄金首饰的保险柜被盗走,香烟柜台被盗高档香烟20余条,涉案总价值200余万元。

  超市内的玉器柜台被盗玉器一百余件,盛放6400余克黄金首饰的保险柜被盗走,香烟柜台被盗高档香烟20余条,涉案总价值近200余万元。案件发生后,青岛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

  



  调取监控寻访锁定嫌疑人

  综合各方面情况,专案组查明案犯为两名,作案时戴手套、帽子、口罩等,驾驶一辆宗申牌红色三轮摩托车;同时通过监控分析,成功截取到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正面图像。

  1月9日下午,专案组在红岛青云宫水库发现一辆红色三轮摩托车。经比对,水库中的车辆与作案车辆特征相符,遗留衣服的图案与其中一名案犯穿着衣物的图案吻合,据此判断犯罪嫌疑人作案后在此处将摩托车推入水库,并焚烧了作案时穿着的衣服,进一步认定了案犯在红岛辖区长期活动特点。

  1月10日晚,专案组对盗窃摩托车的案件摸排时,发现重要线索,村民吕某称其一辆三轮摩托车1月7日晚在村内被盗,且被盗车辆与作案车辆特征完全符合,经对两名嫌疑人的截图进行辨认,经反映照片上的两人,其中一较瘦的叫“张某”,另一名身份不详,都是安徽人。专案组立即对“张某”的暂住处进行搜查,发现人去房空,但早床下角落里找打一串挂有“利客来”标签的“硬金手环”,张某及其同乡的作案嫌疑迅速上升。

  欠下10多万赌债走而挺险

  1月11日21时许,经侦查确认,张某两人正在坐长途车由安徽驶向青岛。专案组立即在胶州湾高速的红岛、河套及双埠等收费站点进行布控。23时30分许,在红岛收费站的守候民警发现两名男子从长途上下来,遂对两人实施抓捕,并将张某成功抓获,另一男青年借助夜色逃跑。

  经对张某连夜突审,该交代同案犯叫张某辉,并供述了伙同张某辉盗窃利客来超市的犯罪事实,两人均在红岛打工,由于赌博欠下了10多万元的外债,后发现利客来超市黄金首饰都存放在柜台区内的保险柜里,遂密谋对利客来超市进行盗窃,并预筹了作案工具。

  1月8日凌晨,两人驾驶三轮摩托车窜至上马利客来超市,撬开西门的推拉门后,将黄金首饰区内的保险柜抬出放在车上,同时将玉器柜台砸破,将柜台里的玉器洗劫,将香烟柜台的30余条高档香烟盗走,后驾驶摩托车逃窜,于1月9日下午携带被盗物品返回原籍。

  根据张某的供述情况,赴安徽的工作组连夜在安徽起获了全部被盗赃物。同案张某辉随后投案自首,案件全捷。

  9月1日下午,城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在上马派出所与商场方面进行了赃物返还交接仪式,四名商场工作人员历经三个小时的仔细清点、承重,共反还了价值200余万元的772件金货及145件玉挂件,所有损失一分不少全部追缴。

  文 宫昌乐 通讯员 栾云海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