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三套房贷有望放开 下月或迎大规模房贷打折

2014-09-04 08:5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9月连续两次调整限购政策,再加上青岛银行推出9折房贷,有专家分析指出,限购三年半,投机性购房和炒房基本得到抑制,自住性需求成为市场主体。当限购政策执行起来渐渐走样,对活跃房地产市场有一定的作用,特别是对有支付能力但原先不具备资格的人提供了机会。业内人士指出,照现在的调控趋势来看,10月完全有可能放开第三套房贷款。

  限购三年半购房需求趋理性

  业内指出,青岛限购政策的调整,既符合供明显大于求的市场变化实际,也符合政府减少行政审批和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决定性作用的要求,还符合中央对房地产市场实施分类调控的思想,所以是顺其自然的。限购三年半,成绩几何?“首先,投机性购房和炒房基本得到抑制,购房需求逐渐趋于理性,自住性需求成为市场主体。”房价点评网首席分析师邓国华表示,另一方面,保障性安居工程力度的加大,有力地缓解了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推动了住房供应结构向“政府保基本、市场满足多层次需求”的转变,“双轨制”的住房体系已初步建立。

  “至于调控对遏制房价上涨的作用,确实不是几句话能说清的。”邓国华表示,从大环境来说,限购、限价等行政性措施在短期内对部分高房价城市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有作用,但对市场平稳的城市收效甚微。

  取消限购作用不宜放大

  “关于限购政策调整的效果,我想对活跃房地产市场有一定的作用,特别是对有支付能力但原先不具备资格的人提供了机会,所以在一段时间内交易量会有明显增加;当然,交易量的增加,还与一些企业以价换量有关。所以,不宜放大限购政策调整的作用。”邓国华认为,限购政策的调整只是解决了一小部分人的购房资格问题,而没有解决更多人的购房能力问题。还需期待信贷和住房公积金方面的调整,这对中低收入家庭和首次购房需求才更有积极作用。

  另外,在供明显大于求及财力和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建议逐步扩大对合理的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支持。因为,合理的改善性需求是一种真实需求,是居民消费升级的客观反映,对促消费、扩内需、稳增长都有长效影响。

  城市信报记者登录网上房地产发现,9月放开限购政策对户籍和套数都不再设限以来,1日和2日岛城的成交量不到300套。然而截至3日傍晚6点,已经成交394套新建住宅,成交量赶上了8月最后一周“飘红”的节奏。

  10月有望放开第三套房贷

  青岛银行进行房贷打折,首套房打九折,部分客户可打八八折。以贷款100万元为例,如果贷款期限20年,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利率打八八折的话,利息比基准利率少支出109528元,如果打九折的话,利息比基准利率少支出91519元。“青岛放开住房限购政策后,大多数银行的贷款利率仍比较紧,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一些购房者的购房计划,青岛银行趁这个时候推出这个政策,可以说是雪中送炭。”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孙杰表示。一名银行业内人士透露,通常放贷政策的变化 ,一般是先从地方性银行开始,然后推进到全国性的股份制银行,最后才会是国有商业银行。之前全国已经有一些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了打折现象,只是不同城市的执行时间不同,在青岛银行的带动下,其他银行应该也会慢慢跟进。

  “青岛银行上月推出小规模九折房贷,正是试探市场之举。借岛城全面放开限购,青岛银行的房贷优惠也加码了,这释放了岛城房贷松绑的信号,很可能引发效仿。”孙杰表示,“看来前段时间热传的10月放开第三套房贷款不是空穴来风,照这个政策走向来看,限贷政策松绑有望继续跟进,10月将迎来大规模房贷打折。”

  记者 刘乐芳 实习生 解俊蕾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孙孟臣]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