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大战火热进行 69岁老人争青岛球王(图)

2014-09-14 10:0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3日消息  发球、横拉、反手、推挡……上午8点30分,青岛市第一届“青岛球王”系列大赛之“瀚生杯”全民健身乒乓球球王总决赛在新兴体育馆热闹开锣。来自六区四市的242名运动员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角逐包括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等四个大项的10个球王称号,荣膺乒乓球球王称号的运动员将获得现金奖励1万元,并颁发相应的奖杯、奖牌和证书。

  

六区四市的242名选手争夺十个“青岛球王”称号



  两天比赛决出10个乒乓球王

  上午8点左右,记者来到新兴体育馆的乒乓球场馆,现场早已是一派繁忙景象,运动员们正在抓紧最后的时间进行热身。记者从比赛组委会了解到,本次乒乓球比赛共设置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四个大项,两天的比赛将决出17岁以下青少年男子单打大王、女子单打王,18-45岁成年男子乙组单打王、女子乙组单打王,46岁以上成年男子甲组单打王、女子甲组单打王,35岁以下男子乙组双打王、女子乙组双打王,35岁以上男子甲组双打王、女子甲组双打王,共计产生10个乒乓球球王。今天上午主要举行的是甲组的比赛。

  

女选手沉着应战



  50多岁的王阿姨一大早从中联运动广场赶到新兴体育馆来观看比赛。“年轻的时候体育都不及格,没想到现在快60岁了,反而迷上了乒乓球。”王阿姨告诉记者,自己第一次接触乒乓球运动还是在4年前,当时单位里有一张乒乓球台,每天午休时间同事们都会相约一起打球,受同事感染,慢慢地自己也就爱上了这项运动,“现在每天早晨7点半一定要去打一个小时的乒乓球才行。”而以前对体育节目不甚感冒的王阿姨现在也俨然变成一副小粉丝的架势,每当电视台直播或者转播乒乓球比赛,她肯定会守在电视机前观战。

  69岁老人角逐青岛球王

  “我第一次参加比赛是在1958年,可以说见证了青岛50多年来乒乓球发展的历程。”比赛开始前,一位满头华发、身穿蓝色球衣、黑色短裤的老者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他就是本次球王大赛年龄最大的选手——69岁的单继华,几届山东省老年乒乓球赛单打冠军。单继华老人今天代表市南区参加的是35岁以上男子甲组双打比赛,与之搭档的队友也已经65岁。两位老人在之前区里的选拔赛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69岁的单继华是参加本次比赛年龄最大的选手



  虽然已经年届七旬,但单继华看上去神采奕奕,精神头儿十足。单继华告诉记者,自己从年轻的时候就特别热爱兵乓球运动,第一次打比赛是在南海路6号的航海俱乐部,当时一帮人在一个大棚子里面比赛,转眼已经过去50多年了。“这次是怀着一颗童心来参加比赛,以乒乓球会友,青岛的乒乓球运动走出了好多人才,像张继科他们都是通过类似的比赛走出去的。”对于球王的角逐,单继华显得很谦虚,“很多年轻人打得比我们好,我们主要是来学习,交流一下经验。”

  14日下午2点直播总决赛

  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于良仁告诉记者,本次“青岛球王”系列大赛之“瀚生杯”全民健身乒乓球球王总决赛,是历年来青岛市乒乓球界奖金最高、参赛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一次乒乓球盛会。从8月中旬开始,六区四市分别对辖区内的乒乓球高手进行了选拔,最终确定了每个分赛区的前三名进入总决赛环节。

  

14日下午总决赛将进行现场直播



  前期共计2000名运动员参加了预赛,而进入总决赛的共有242人。这242名乒乓球运动员将在9月13日和14日两天的比赛中争夺10个乒乓球球王的荣誉称号。荣膺乒乓球球王称号的运动员将获得现金奖励1万元,并颁发相应的奖杯、奖牌和证书。9月14日下午2点左右将进行最后的总决赛,市民可通过家中的电视收看现场直播。

  据介绍, 2014年青岛市举办“青岛球王”系列赛,共计4项,目前已进行了羽毛球球王的争霸赛,正在进行的是乒乓球球王的争霸赛,接下来还将进行足球和篮球的球王争霸赛。

  文/图 徐圆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