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游世园大学生挤爆公交 14米大车支援(图)

2014-09-14 13:5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月,世园会实行大学生游园免费。昨日,世园专线达到开园以来客运最高峰。据了解,9月份之前,世园专线3路所有车辆全天运送乘客不到1000人,上个周末,世园专线3路两天客运量达7000人次,本周末,世园专线3路两天运输乘客超过一万人次。公交集团各营运公司紧急增加发车班次,加大发车密度。

    昨天早晨,记者来到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分公司长城路车站,映入眼帘的是长长的候车队伍。这些人都是在等候乘坐世园专线3路公交车到世园会游玩。记者发现,等候上车的乘客中,学生乘客占绝大多数。 "趁大学生能游园免费,我们宿舍姐妹一起去玩一下。 "农业大学农学与植物保护学院大三学生徐倩说,她们班级许多人都选择这个周末去世园会。除了青岛农业大学外,作为城阳区的另外一所高校,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的学生也纷纷选择从惜福镇坐车来到长城路车站,换乘世园专线3路公交车去世园会。

    "这是世园会开园以来,乘客最多的一天。"驾驶员周宗鹏说。为了满足大学生乘客游园的乘车需求,青岛公交集团加大发车密度,增加发车班次。世园专线3路公交车的发车密度由原来的20—25分钟缩减至10—15分钟,从7:20到9:00已经发车11个班次。可即使如此密集发车,车站还是始终排着长队。于是,公交集团又从502线路上抽调3辆车参与世园会的运营任务。(记者 徐美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