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象山庄"一房俩主"续:补充协议遭开发商质疑

2014-09-16 13:3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本报连续报道了位于胶州路8号观象山庄一处住宅出现了两个房主,其中一位是旧城改造拆迁安置分到了这套房子,另一位称是通过正规途径购买的,一时间让大家分不清到底这套房子该属于谁,而开发商也迟迟没有表态。事后城市信报记者了解到,现在存在争议的主要是一份安大置业主导旧城改造时签下的一份补充协议,开发商曾质疑这份协议的真伪,而签署协议的另一方李先生提及,当初之所以签这份协议是因为房产证面积与实际面积不符。

  “当初旧城改造的时候,开发商只需要我们提供房产证,我是有房产证的,但我房产证上写着房子面积只有60多个平方米,实际上我在禹城路10号的房子面积有80多平方米,但开发商当时的意思只是按照房产证的面积来给我进行补偿。”一直为这件事奔走的李先生说起来。但李先生提及,后续需要提交各种资料时,李先生就提到了自己实际房屋面积和房产证上面积不符的情况,但并没有得到开发商的理会。

  据李先生介绍,他曾想去房产交易中心核实房屋面积后,重新办理房产证,但去了之后被告知,他这套房屋没有完整的房产档案,很多资料也不齐全,这也让李先生陷入了困境。

  这套位于禹城路10号的房子是李先生2001年买下来的,当时总共花去了近十万元,“我当时买的是二手房,是通过拍卖买下来的,拍卖方就是青岛市房产交易中心。”

  说起来开发商存在质疑的那份补充协议,李先生提及,“开发商是按房产证面积给我补偿,但我实际房屋面积比房产证面积大不少,后来我找了不少部门,奔波了几个月,最后在政府部门的介入下,开发商才签署了这份补充协议。因为按照最初的安置协议,按照我房产证面积60多平方米来算,我可以直接得到70多平方米的房子,但按照我房屋实际面积80多平米来算的话,我可以分到这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签订这份补充协议也表示当初开发商认可按照我房屋的实际面积来补偿,不是按照房产证上的面积来补偿。”

  其他几份协议在政府部门处都有备案,这份李先生和安大置业双方签订的协议就成了焦点,怎么才能证实协议是不是真的呢?城市信报记者看到李先生当初还有多份盖有安大置业公章的协议,其他住户手中也有,在咨询了律师后得知,“这个可以进行鉴定的,虽然公章看起来不复杂,但公章和指纹一样,每一个都是存在差别的,即便是照着仿制,也不可能完全一样。”通过技术鉴定,可以鉴定公章的真伪。记者 刘金德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