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村小区绿化带变停车位 业主质疑业委会收费

2014-09-16 13:3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如今随着车辆的增多,不少小区停车都成了难题,为了缓解停车难的状况,不少小区朝绿化带开刀,把绿化带变成停车位。位于合肥路的北村小区就属于这种情况,近几年不断在绿化带上开辟出新的停车位,而且小区停车费的收取并不是由物业来操作,而是由业委会来负责,这也惹来不少住户的质疑,监督者成了直接管理者。

  “你看看,这些铺着方孔砖的地方,都是之前的绿化带,后来慢慢被清出来,都变成了停车位。”9月15日上午,在崂山区北村小区,住在这里的吴先生说,“虽然我也是车主,但现在的停车管理实在让我看不下去。”

  在这个封闭的大院内,不仅有数十栋居民楼,还有派出所和学校等,规模不小,15日上午,在小区内,城市信报记者也采访了几位住户,不少人谈到了这几年小区不断增加的停车位,“这边都是老小区,没有地下车库,车都是停在地面,但随着这几年车辆增多,小区很多地方都被开辟成停车位了,你看很多车都停到树后面,以前都是绿化带,有的停到了人家窗子旁边。”

  小区停车位除了在道路两侧,还有不少位于靠近居民楼的地方,甚至一些斜坡也被开辟出来,虽然是上午,但小区几条主干道仍然停了不少车。要停车位还是要绿地,似乎是个两难的问题,可能不少车主觉得车没地方停,更希望小区的停车位多一些,而一些业主家中有孩子或者老人,更希望自己楼前楼后的停车位少一点,绿化带多一点。

  小区业委会工作人员提及,小区业委会一共四个人,负责收取停车费,标准是一年600元,是经过物价局批准的,“现在车位基本满了,想要租车位还得排队。”

  事后,城市信报记者又联系到了中韩街道华都社区居委会,一位负责人提及,“这边一直是业委会收停车费,之前也有不少住户找我们反映过,质疑业委会收费不合规,业委会迟迟不换届,这个按理说是该换届了,但我们做过几次工作,一直没成功。”

  而青岛市物业办的工作人员提及,正常情况下业委会没有收费的权力,负责监督物业工作,但经过业主大会的投票表决,可以给予业主委员会收费的权力,合不合规就要看经没经过业主大会投票表决了。文/图  记者 刘金德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北村小区 绿化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