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锐德汽车充电业务“上路”

特锐德将与芜湖当地公司合作建一万个充电终端,还将开展电动汽车销售维修等服务

2014-09-18 09: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7月23日,特锐德宣布将斥资6亿元进军汽车群充电系统及智能充电终端建设。9月16日,特锐德就获得汽车充电领域的大订单。当日晚间特锐德发布公告称,公司在16日与安徽省芜湖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特锐德拟与芜湖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在电动汽车充电系统及终端网络投资建设、充电运营 、电动汽车销售 、4S电动汽车维修服务、电动汽车租赁、电子支付、互联网金融等方面展开合作,同时共同开发互联网增值服务。

  特锐德3年内在芜湖建万个充电终端

  根据公告,特锐德将与隶属芜湖市交通局管理的芜湖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在芜湖合资成立“芜湖特锐德汽车充电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总投资不少于5亿元。

  合资公司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面积极开展研发、创新 、产业化,采用互联网思维,实施新能源汽车充电商业模式创新 ,在充电系统及终端网络投资建设、充电及租赁系统运维、管理,新能源汽车销售、租赁和维修服务,电子支付、互联网金融及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链等方面开展业务。

  公告显示,合资公司将从今年9月16日开始三年内在芜湖完成投资建设交、直流智能充电终端1万个。投资建设汽车充电云平台等管理系统,建成后将对新能源汽车运行、充电设施进行远程监测、管理,为新能源汽车提供GPS定位、停车位、充电预约以及基于移动互联的增值服务。并在芜湖采购500辆以上新能源汽车 ,开展长期租赁、分时租赁等新能源汽车租赁业务。特锐德则负责投资新能源汽车充电产品,与汽车制造商及电气设备企业战略合作,开发生产充电立体车库、移动应急充电车、车载充电器、车联网应用等产品。

  芜湖市政府还将出台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充电设施建设方面规划、政策,为合资公司运作营造良好的环境。并将充电设施建设和配套电网建设与改造纳入城市规划,明确新建停车场配建充电设施建设比例,将配建要求纳入土地供应条件,在充电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支持合资公司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机构、酒店、宾馆、商场、居民小区、社会公共停车场等场所,进行市场化模式投资建设、运维、管理充电设施。

  同时,芜湖市政府也将支持合资公司在已建成住宅小区内配建充电设施及充电立体停车库。并对特锐德在芜湖新设立的合资公司高企认定、人才引进、科技项目、融资租赁、电子支付、电子商务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特锐德汽车充电进入实质推广阶段

  对于此次与芜湖市政府的合作,特锐德方便表示,协议签署后,将实现强强联合,大大加速特锐德在电动汽车充电领域的拓展速度,提高特锐德市场影响力,树立在电动汽车充电领域的先发优势,为特锐德在电动汽车领域的业务拓展打下良好基础,并对公司未来收入及利润的增长带来积极影响。

  同时,各方将在电动汽车充电系统及终端网络投资建设、充电运营、电动汽车销售、4S电动汽车维修服务、电动汽车租赁、电子支付、互联网金融等方面展开合作,同时共同开发互联网增值服务,是特锐德在电动汽车充电业务领域的重要进展,为公司在安徽省及周边地区的汽车充电业务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条件,并对公司在全国推广电动汽车群充电系统形成良好的示范及带动作用 。

  海通证券湛山一路营业部首席投顾孔力前分析说,特锐德联合地方政府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网络,标志着特锐德的汽车充电业务已经进入实质推广阶段,对公司未来股价走势来说是个好事。

  不过,特锐德在公告中同时提醒投资者,虽然本次战略合作是特锐德实质性推进电动汽车充电业务的重要的经营活动和发展战略,但双方在合作中存在合作规划、合作目标及合作方式不能达成一致的可能,项目最终能否顺利实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此外由于协议所述项目尚未正式实施,因此该协议对特锐德今年的经营成果影响也存在不确定性。记者 林伟萍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特锐德 汽车充电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