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投票选“好房” 户型环境成楼盘“硬伤”(图)

2014-09-18 11:24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房产频道9月18日消息 9月18日,半岛网“限购取消后你最中意的好房”评选活动已进行近一周,数百网友在线投票参与,对于青岛九大热门板块的近百个楼盘进行“评判”。在豪宅云集的东部前海板块评选中,华润中心悦府项目最受市民青睐,遥遥领先;老城区板块中,金茂湾项目最被看好。而在两个板块中排名靠后的的楼盘中,包括丽晶御筑中联自由港湾晓港名城等,户型、环境存在缺陷,成为这些楼盘的“硬伤”。

  



  东部前海板块:

  华润中心悦府关注度最高


  据半岛网房产频道工作人员介绍,投票活动开始后,华润中心悦府的得票迅速提升,并且一路领先,显示了华润中心悦府在网友中的高关注度,成为网友心中东部前海板块中最受欢迎的好房。“华润中心悦府的特价房确实值得屯一套,开发商牌子大,这个地段,价格也算公道。”网友小六认为。

  据了解,该项目8月9号开盘后,推出部分特价房源,惠后均价23500元/平方米,受到不少改善型置业者的关注,开盘当日,219套房源去化率达58%。

  对此,青岛克而瑞公司高级分析师张斌分析,华润中心悦府之所以夺魁最重要的因素便是其价格。据悉,华润中心悦府一期均价在3万左右,不过,二期推出的8号楼起价仅2万元,成交均价大约在2.3万元左右,大幅降价仅仅抓住了网友眼球,受到不少改善型置业者的关注,8月9号二期开盘当日,219套房源去化率达58%。另外,该项目推出的110平的户型,与一期推出的180以上的大户型相比,更受青睐。青岛楼市著名学者张百忍也表示,便宜、降价是华润中心悦府最受欢迎的原因。

  网友力挺“氧气大盘”

  在东部前海板块,位于崂山区的鲁商蓝岸丽舍也受到网友关注,排名紧跟华润中心悦府。“还是崂山的房子好啊,空气好还安静。”网友“崂山土著”在评选专题中留言表示,环境优美是他推崇在崂山置业的最主要考量。而对于“崂山土著”的想法,不少网友在专题中跟帖回复表示赞同。

  据了解,鲁商蓝岸丽舍依托午山,在崂山片区内属于高品质,低密度社区,正好迎合了区域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地理位置和市场定位填补了崂山改善型生态养生盘的空缺。“距离青银高速入口和地铁M2号线较近,且周边规划中M4号地铁线和蓝色硅谷城际轨道交通也在项目周围。”张斌认为,环境优势是该项目的最大卖点,不过项目内部的商业、办公、教育等配套距离发展成熟还需一定的时间成本。

  丽晶御筑设计配套是“硬伤”

  在东部前海板块中,近来宣传攻势不小的丽景御筑“意外”排在倒数集团。“房子没有双气,实在不适合居住。”网友“老卢”留言表示,自己最近看了丽景御筑项目宣传的“68万抢占香港中路”的宣传广告,很是动心,结果实地看房才发现,房子“硬伤”不少,整个楼盘以及房间的格局都跟酒店一样,房间内甚至不通双气,这也就意味着,如果购房,冬天只能用空调取暖,而且不能用明火做饭。“这实在是不符合我们北方人的生活习惯。”

  张斌分析认为,丽晶御筑得票较低并不意外,据其解释,丽晶御筑曾准备做酒店但是没做起来,后来改为住宅销售,但由于是按照公寓进行的设计,所以房子在户型、配套设施等方面存在一些不合理之处。“而且其均价并不便宜, 68万元的特价房噱头成分居多,最终实际的报价一平要在17000左右。”

  



  老城区板块:

  金茂湾荣获最受欢迎好房


  在青岛老城区板块中,金茂湾项目暂居榜首,但相较于与盛世豪庭、中联自由港、晓港名城的优势明显。

  青岛克而瑞公司高级分析师张斌解释,从区位、交通、景观、生活配套各方面讲,金茂湾都具有优势,其在市南栈桥以西,位于规划中的市南新岛国际生活区,离火车站较近,且未来的地铁也在此穿过,交通非常便利。另外,其90到120平户型均价在1.5万/平方米左右,而未来将推出的大户型可能会更低,各种优势加起来助其登上老城区板块好房榜首。

  晓港名城排名垫底 网友吐槽中联自由港湾

  对于列老城区板块倒数第一和第二的中联自由港湾、晓港名城两个项目,网友同样将不选择的理由集中在了环境因素,以及户型本身不合理等方面。

  张斌分析,晓港名城位于商圈外沿,从区位上来讲,远远不如金茂湾有优势,另外,其项目位于老城区,周边环境比较杂乱,因距海较近,可能面临潮湿问题。而中联自由港湾的“致命伤”则是户型设计上照搬南方户型,并不太符合北方的生活习惯,此外该项目性质为酒店式公寓,要注意产权剩余时间减少对于投资的影响。

  “中联自由港湾南边是建设中的新疆高架桥,新疆路车流较大,噪音粉尘少不了。北侧又靠着青岛港,以后汽笛声不要太吵啊有木有!”网友“房多多”吐槽道。

  不过,张斌补充表示,中联自由港湾目前的实际售价是13500元每平,尽管得票较低,其性价比仍是较高的。

  文 葛飞 [编辑: 王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