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路周边危旧房将改造 郑庄旧村改造变规划

2014-09-19 06:4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报房师傅热线电话为80889448,接听时间仅限上午9点至11点半。市民也可以“@信报房师傅的微博”或发私信,反映房屋方面的任何问题,房师傅会通过各种途径尽力解答。另外,读者还可以发邮件至chokfang@163.com,来信请注明姓名和联系方式。同时,山东崇杰律师事务所孙世强律师会定期在房师傅QQ群答复网友,您也可拨打66065399咨询孙律师。

  李爱萍:我是城阳区盛世家园一期的业主,去年物业费是4角,可过了年就涨到了6角,威胁我们不交物业费就给停水。我们小区是个老小区,物业费根本达不到6角。

  房师傅:城阳区政府进行了落实,答复如下:盛世家园一期涨物业费经业主大会同意,并进行了公示,已协调惜福镇街道做好解释工作。另外,已要求物业公司严禁捆绑收费,提高服务质量尽最大努力让业主满意。

  罗先生:开封路有很多海晶化工宿舍等筒子楼,居住条件极差,都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房子。请问一些环境好的小区都拆了,这样的小区为何不拆?近期有没有拆迁计划?

  房师傅:开封路周边危旧房已列入重点推进的待改造范围,目前,结合居民对于改造的诉求和片区房屋的现状,正在抓紧组织规划论证、资金测算、房源筹措等关键性工作。在各方面条件具备后,将尽快启动房屋征收等前期工作。

  王先生:最近即墨市南泉镇南泉村因为铁路施工要占用土地,请问青岛市的占地补偿标准是多少?我家共有两亩地,要求一次性补偿,能补多少钱?

  房师傅:据了解,因济铁物流园落户南泉,需占用南泉村的土地,南泉中心社区按程序正在进行土地流转。前期,评估公司已对所占土地的地上附着物进行评估。目前,村庄正在和村民签定土地流转协议,如能按期将土地流转到村庄,流转工作结束后,则进入项目落地阶段。根据青政办发(2005)38号文,南泉征地补偿安置费为每亩4.8万元,土地补偿安置费也可用于社保安置,具体需南泉村召开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来决定土地补偿的分配问题。

  刘女士:我是平度市广州南路18号伟信新城市花园10号楼业主,去年10月30日接到通知去交房,去了一看没有通过城建部门的综合验收,售楼处说正在办理,到底该怎么办?

  房师傅:平度市政府表示,伟信新城市花园项目由青岛伟信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开发,项目一期工程已进行了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室外配套施工已基本结束,建设单位正在办理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及消防、防雷、规划、市政配套等单项验收,全部单项验收合格后即可办理综合验收备案手续,办结综合验收备案手续后方可交付房屋。目前该项目尚不具备交付条件,但建设单位已向部分急于装修房屋的业主交付了房屋。建设局已向建设单位下达了督查通知,要求其立即停止违规交付行为,抓紧办理各单项验收和综合验收备案手续。 记者 刘乐芳

  ◎相关新闻

    郑庄旧村改造变规划


  城市信报记者9月18日从市规划局了解到,李沧区郑庄旧村改造项目D8-02区规划变更。据悉,位于李沧东部的郑庄旧村改造项目是本市重点“两改”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李村河北侧双峰山片区,注重亲水性和原生态的景观特色,整体环境优美。项目中含有安置房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包括32个楼座,惠及居民854户,紧邻规划中的九水路商贸产业带和李村河休闲产业带。D8-02区因人防疏散及使用需求申请进行三处变更,调整消防回车场地形式,少数车位进行微调,增设一处水系景观。记者 刘乐芳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