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新城住户家蟑螂成灾 专家:灭蟑须科学布药

2014-09-20 07:19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说起打不死的“小强”,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蟑螂”。近一个月,家住山水新城的孔先生全家都被这个顽固的家伙困扰。“我家蟑螂都成灾了,怎么灭也灭不完,厨房、卧室里都有,我抓了几只关在瓶子里,一个周都饿不死,除也除不掉,请大家支招帮帮我吧!”昨天,孔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他家被许多只蟑螂闹翻了天。

  青岛市白蚁害虫防治中心的工作人员隋贺说,在青岛最常见的蟑螂就是德国小蠊,它是青岛室内危害范围最广的一种蟑螂,该虫体长一般在15mm以下,棕黄色,是室内蟑螂体型最小的一种。由于到处取食、爬行侵害面广、食性杂,既可在垃圾、厕所、盥洗室活动,又在食物上取食,成为一些病原体的机械性传播者。一旦在居民家中发生危害,很快就会蔓延到整个楼里。

  隋贺表示,德国小蠊的防治要掌握其生态习性与活动规律,采取综合防治措施。单靠一种方法和一种杀虫剂,达不到杀灭效果,必须从德国小蠊的生态和环境的整体出发,根据侵害程度和条件,合理地选用环境、物理、化学、生物等多种防治手段。防治德国小蠊首先要减少它的生存食源,清除它的的栖息场所,搞好家庭环境卫生,清理室内卫生死角,消除或尽量减少德国小蠊的孳生场所,堵洞抹缝,堵住门窗、墙壁上的缝隙以及户外或邻近房间进入室内的各种管道的孔洞,防止其进入家中。还要防止德国小蠊夹在食品或其他物品中被携带回家。如住院病人出院时应清理自己的物品,确认没有德国小蠊后再回家。科学的选用化学药剂对蟑螂的灭杀有关键的作用。

  记者 徐栋

相关阅读

蟑螂 灭蟑 科学布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