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车日"恰逢周一 5300余辆公交全部上线运营

2014-09-22 07: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21日讯(记者 焦红红 通讯员 张庆春) 9月22日是“无车日”,恰逢车流量集中、道路拥堵严重的周一,青岛公交集团调整运行班次,加大发车密度,当天集团260条线路的5300余辆公交车将全部上线运营。

  9月22日是“无车日”,又恰逢周一,客流集中。为满足乘车需求,青岛公交集团260条线路的运营班次均增加10%以上,连接城阳区与市区的374路、502路等公交线路将增加15%以上,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502路的发车间隔将由原来的10分钟缩减为5分钟以内。除374路、502路等大线,“学生专线车”、“赶集专线”等特色线路也有所调整,近30条“学生专线车”运力和运营时段做了调整,早晚高峰时段的发车间隔仅为1至5分钟,高峰时段较往常分别提前、延后30分钟,早高峰提前至6:30,晚高峰延迟至18:30。据了解,无车日当天,青岛公交集团5300余辆公交车将全部投入运行。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行车安全,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分公司要求维修人员在“无车日”前周末两天全部上岗,加班加点检修、保养公交车;安全、技术部门也在9月21日下班前检查完成所有车辆的设施,如灭火器、逃生锤和线路、灯光等。同时,无车日当天在最早线路首班车发车之前,公交保洁员们要到岗逐车打扫、检查,保证每发车一辆车都洁净;志愿者们还会到“疙瘩”站点,维持乘车秩序,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并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征求市民对公交的建议和意见。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无车日 公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