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著名儒学社团与学者齐聚 发表《曲阜共识》

2014-09-22 10:54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曲阜9月21日讯(记者倪自放)在孔子诞辰2565周年前夕,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儒学社团和知名学者齐聚儒家圣地曲阜,发表《曲阜共识:儒学社团的时代担当》,要做引领与促进社会向上向善的推动者。

  会上,儒学社团与学者发表的《曲阜共识》中说,全国儒学社团要争做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力军和先锋队,做引领与促进社会向上向善的推动者,做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勇于担当,争做当代儒学继承发展的创新者。

  与会全国各地儒学社团一致同意,形成一个拥有共同理想与目标、能信息资源共享、相互支持与促进的社会集合—— —全国儒学社团联合会。由资质合法、登记手续完备的各省级以上儒学社团主要负责人共同组成理事会;由理事会提名聘请全国知名学者、社会活动家担任全国儒学社团联合会名誉会长、顾问;从理事会成员中推举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设立秘书处负责互相联络、信息整理、编辑刊物、协调筹备会议活动等事务;秘书处设在中国孔子基金会。

  大会同意建立全国儒学社团之间的信息平台,创办一份沟通各儒学社团之间信息、反映各儒学社团活动情况的内部刊物《中国儒学动态》,同时,在中国孔子网开设“中国儒学动态”专栏及微信平台。每两年组织举行一次面向各儒学社团、老中青学者的评选表彰活动。  [编辑: 孙瑶瑶]

相关阅读

儒学 曲阜共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