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逛世园可赏多肉植物展 将持续到27日(图)

2014-09-23 07: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22日讯(记者 马正拓) 居民家中及办公室常见的多肉植物,经过花卉专家们的妙手栽培后,能够呈现出不一样的魅力。记者22日从青岛世园执委会获悉,肉质多浆植物竞赛展展览于9月23日至27日在青岛世园会时尚花艺馆展出,竞赛设有单株竞赛、组合盆栽竞赛两个类别,将为广大多肉植物爱好者奉献一场难以忘怀的视觉盛宴。

  青岛世园会本次举行的肉质多浆植物竞赛以“诙谐自然”为主题。通过国际竞赛组委会的层层筛选与审核,最终确认来自韩国以及中国的浙江、湖北、宁波、威海、青岛等多个省份和地区的33家参赛单位参赛,共有510件作品参与竞赛。

  参赛者二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种植肉质多浆植物的群体大多是年轻人,希望通过竞赛设计吸引更多小朋友加入种植行列,让植物与自己一起成长会格外有意义。“我本身比较喜欢带有童趣的东西,所以本次设计的主题选择了爱丽丝梦游仙境。在设计时加入猫头鹰、枯木等主题,力求吸引更多小朋友的目光。”二木说。

  国际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评审专家赵梁军介绍,多肉植物展第一次亮相青岛世园会,本次竞赛展览以单株为主,组合盆栽为辅。最大特点就是展出的多肉植物搬运简单,可以作为商品销售,更加易于推广。赵梁军指出,虽然多肉植物对生长环境的要求并不是特别严格,但是养殖时最好放在光线较强的位置。

  在展览区,记者看到了以多肉植物为主题打造的婚礼秀,捧花、手环、项链、喜糖盒等都融入了自然的元素。游客在欣赏的同时,也可以将装饰用的多肉植物种植在花盆中。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相关专题:2014青岛世园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