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半月查违法停车4.3万起 部分路段变畅通

2014-09-26 07: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福州南路,民警对一辆违法停车的宝马进行取证贴单。



  半岛都市报9月25日讯(记者 李保光) 自本月11日开展百日整治行动以来,停车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之一。有细心的市民向记者反映称,马路上横七竖八的车确实少了,马路比以前顺畅了。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全市共处罚违法停车交通违法43187起,市区主干道、公交车专用道乱停现象有了明显好转。

  25日下午,记者探访发现,原本属于私家车乱停“重灾区”的闽江路“规整”了不少。不过,在闽江路、云霄路路口,马路两侧依然有几辆私家车顶风违停,但车身上均已被贴罚单。“福州南路中国银行门前的公交车道上,有违法停车现象!”采访过程中,孙梦的对讲机突然响起。约10分钟后,记者和孙梦一起赶到现场:在福州南路近香港路路口处,马路东侧的公交车专用道上,停了六辆私家车。每当公交车驶过时,为了防止刮擦,都要将速度降下来,小心翼翼地“挪行”通过。在现场,民警对违法车辆牌照取证,并贴出了罚单。针对一辆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白色吉利轿车,民警联系了一辆拖车将其拖走。

  根据市交警支队提供的信息,百日整治开展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4275起,其中查处违法停车43187起(利用智能交通管理服务系统抓拍9761起,粘贴违法行为通知书32729起,占用公交专用道697起)。

  “现在查处力度这么大,一周内,我就被贴两次罚单了。”采访过程中,在香港中路一家公司上班的刘先生表示,由于单位附近停车位有限,平时他不得不把车停在马路边。而近期交警针对这种违法停车行为的查处越来越严,让他有点“吃不消”,“现在我不得不选择改乘公交车或者拼车的方式出行。”刘先生说。

  记者获悉,交警部门将对符合施划单侧道路停车泊位的11条道路,增设临时停车泊位650余个,同时继续加大次干道夜间临时停车区域的摸排调查,拟增设限时停车泊位线。

  释疑 为啥有的车被贴罚单而有的没贴?

  连日来,马路上,有些违法停车被贴罚单,而有些则没贴,对此,有人认为交警有选择性执法的嫌疑。对此,孙梦表示,这只是一些市民的误解。“对于一些停在禁止停车标志牌下的违法车辆,我们会进行拍照,并录入违法系统。按照规定,这种情况下,车主将受到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而对于周围没有禁止停车标志牌的,依法进行粘贴《违法停车处理告知单》,而这种情况,规定只处100元罚款。”孙梦表示,这只是两种不同的执法手段和处罚方式。

  文/图 记者 李保光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