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不重样老人节别样过 日照各社区推陈出新

2014-09-29 09: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28日讯(记者 陈平平) 又是一年“重阳节”,以往每年每个社区都会为老人们准备丰富多彩的活动,但是今年,很多社区采取了“私人定制”的方法,根据老人需求办活动,并且更加倾向于让老人们自己参与。抛弃了出游登高、赏菊插茱萸等活动,社区组织老人写书法、剪纸、包饺子,为老人准备文艺演出、京剧票友会,让老人们过一个不一样的重阳节。

  “韶老师,我想跟你求一副画,盖上您的戳,我回家裱起来,挂在大厅里。”日照街道江豪社区的居民徐丽娟向正在作画的韶华老师乞求“墨宝”。社区书记迟艳艳表示,快到重阳节了,9月26日社区请了几位爱好书法、国画的老“艺术家”来“献宝”。没想到居民们的热情这么高,十几幅字画被一抢而光,有的书画还没完成就被“求”走。

  9月27日上午,秦楼街道城建花园社区的40多位老人早早地来到社区的睦邻点,他们兴高采烈地聚在一起,等待一个特别的活动。据悉,为了能让老人们过一个不一样的节日,75岁的边玉芝“出山”,教大家剪纸,社区还给起了个响亮的名字——“剪出你的幸福”。

  活动开始,边玉芝拿着她工具来到人群中间。一拿出她一往的剪纸作品窗花、福字、仙桃、寿字等,各个栩栩如生,“学生们”立刻被吸引住了,吵着让老师给展示展示。只见老人拿起剪刀,将一张红纸对折起来,咔嚓咔嚓,不到二分钟,一幅精美的团花图案就剪出来了。据悉,边玉芝一直钟爱剪纸艺术,在退休后就参加了老年人大学,在那里学了剪纸,多年来参加了各种剪纸比赛,还拿过不少奖。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40余位老年人参加,年龄从60岁到75岁不等。此外,活动还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分别给他们颁发了小礼物。

  “老人年纪大了,不愿意动弹,我们叫动员理发师给他们上门理发。”日照街道萃园社区的书记范娇说。9月25日上午,社区联合理发店,免费为老年人们理发,为80岁以上的老人上门服务。此外,凯莱社区还联合苏宁家电开展了“包饺子大赛”,有40多个家庭参赛,其中冠军小组5分钟时间包了201个饺子。包完饺子,他们还给社区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送去了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重阳 老人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