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庆祝老年节大会召开 表彰十大孝星(图)

2014-09-30 09:29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山东省庆祝老年节大会会场



  大众网济南9月29日讯(记者 马俊骥)今天上午,山东省庆祝老年节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表彰了第九届“山东省十大孝星”、“山东省百岁寿星”,并为新命名的“山东省长寿之乡”授牌。会前,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致信慰问。

  “关爱老年人,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一杯水、一碗饭,点点滴滴见真情;一件衣、一床被,丝丝缕缕连爱心。我们大家要通过陪伴老人吃一次团圆饭、倾听老人一次长谈、给老人打一个电话等事情做起,让老人真正感受到我们的关爱和温暖。”第九届“山东省十大孝星”代表张向峰在倡议书中号召说,倡导大家要立足自身岗位,立足眼前当下,以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关心关爱自己的父母亲人,关心关爱全社会的老年人,共同营造尊老敬老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山东省1994年进入老龄化社会,20年来,人口老龄化加速态势明显。截至2013年底,山东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1700万,占全省总人口的17%,是全国老年人口第一大省。多年来,山东各级老龄部门,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大力实施积极老龄化战略,积极动员全社会参与老龄事业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老年民生,老年人的养老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老年人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老年优待政策全面落实,老年文化教育体育事业有了很大发展,老年人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为了在全社会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山东省老龄办联合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了推荐“山东省十大孝星”、“山东省寿星排行”、“山东省长寿之乡”、“山东省敬老文明号”等系列活动,已评选表彰孝亲敬老先进单位和个人2900多个,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尊老敬老社会氛围。

   [编辑: 李敏娜]

相关阅读

老年节 孝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