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红色景区放弃国庆休假 节日期间多数免费

2014-09-30 10:39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9月30日讯(记者 乔显佳)国庆长假即将到来,省内红色旅游景区有望赢得更多游客青睐。记者采访获悉,各红色景区均放弃国庆休假,开闭馆时间与平时工作日“看齐”。

  2日至5日或成红色旅游高峰

  齐鲁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红色景区颇受青睐。今年中央首次将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全国上下掀起追思历史、纪念先烈,重温抗日战争历史的热潮,这些都启示人们在国庆节这样特殊的节日,走进身边的红色景区看一看。

  枣庄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是纪念抗战期间中国军队在正面战场重要战役中战胜日军所建的一座纪念馆,目前免费向社会开放,纪念馆综合办公室李丁介绍,往年国庆节高峰时一天游客接待量达万人次以上,接待的山东本省以及河南、安徽、江苏等地游客非常多。今年游客数量有望超过往年,预计10月2日至5日是接待高峰,尤其是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2点,会出现客流高峰。

  李丁介绍,部分游客出发前可先打电话到纪念馆,问有没有鲜花供应,纪念馆的工作人员会提供鲜花店的电话,电话预订后可送到纪念馆。假期游览红色景区前,有条件的不妨自己带上一束鲜花。

  到陵园内参观,要注意言行

  孟良崮旅游区也是国庆期间值得一游的红色景区,主要景点有孟良崮国家级森林公园、孟良崮战役纪念碑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目前景区不收门票,游客持身份证即可领票参观。往年国庆期间,景区一天的接待量在千人次上下,预订部工作人员王璐瑶说,游客应该注意的是,参观烈士墓区时,应避免大声喧哗,注意言行举止。其余的参观活动和一般景区没有区别。

  记者从莱芜战役纪念馆获悉,团队游客一般应提前一天预约。今年根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需要,联系参观的单位和群众团体明显增多。9月30日,莱芜战役纪念馆将举行一次全市各界参加的公祭活动。

  我省其他知名的红色景点还有济南战役纪念馆及济南市革命烈士陵园、临沂莒南县八路军115师司令部和山东省政府旧址、临沂市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台儿庄战史陈列馆等。青岛市还有著名的海军博物馆,除了海博等极少数景区外,其他均已免费开放。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