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电动车零污染 百公里4元电耗成本(图)

2014-09-30 09: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9日消息 今日,世界新能源电动车系列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黄岛区会议中心召开。作为本次展会中微型电动车参展的代表车型知豆纯电动汽车零排放、零污染,小巧圆润的车身设计吸引了与会人员的关注,而百公里4元钱的电耗成本更为这款新能源车博得一片赞誉。

  

世界生态城市市长论坛指定用车——知豆电动车

 

  29日,在黄岛区会议中心楼前两辆小巧可爱的微型电动车吸引了与会者关注,车身上贴有“世界生态城市市长论坛指定用车”的字样,旁边停放有一辆红色的媒体车,上面滚动播放着一幅幅广告画面。 据介绍,这两辆知豆电动车是本次展会中微型电动车参展的代表车型,外形设计小巧圆润,纯电动真正达到零排放零污染。充电达到6到8小时即可行驶150公里,电耗成本仅需4元钱。

  “知豆汽车本身定价在10万出头,但通过国家、政府的补贴,现在不到5万就可以买到。”世界生态城市与屋顶绿化大会秘书长王仙民介绍道,驾驶知豆城市微行纯电动车,每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610kg。“目前,一款纯电动反恐警车已经用于北京天安门前巡逻,此后将逐渐应用于日常生活中。”王仙民说,到今年年底一条北京至香港的电动车路线将开通。在这条线路上,每30公里将设有一处充电处可供充电。

  据了解,本届世界新能源电动车博览会将于10月18-21日在青岛汇泉广场隆重举行,展会几乎涵盖了全部电动车类型的领跑品牌。本次青岛新能源车电动车系列博览会仅是一个序曲,在今后的每年都将持续推广新能源车电动车,尽早尽快成为绿色交通的主角。

  文 马玥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新能源 电动车 污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