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长山联岛大桥正式通车 为山东首座跨岛大桥

2014-09-30 14:46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南北长山联岛大桥雄姿。通讯员 石其鹏 摄



  齐鲁晚报烟台9月29日讯(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石其鹏 李琨 李其波) 9月30日,长岛县南北长山联岛大桥将正式通车,该桥是我省首座跨岛大桥,通车后从南长山岛到北长山岛仅需2分钟。

  大桥南起长岛县南长山镇连城村望夫礁景区附近,向北跨越海域,终点位于北长山乡南端,全长1510米,其中桥梁长1200米,全线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桥面道路为双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总造价1 . 67亿元,建设工期31个月,是我省“十二五”期间的重点工程项目。

  过去,南长山和北长山两个乡镇约3万人往来,仅靠一条上世纪60年代修建的大坝。每当大风浪时,海水还将淹没大坝,致使两岸中断交通。建设跨海大桥是当地群众的迫切期盼。然而,由于每年施工期只有7个月,施工环境恶劣,施工人员只能和风浪抢时间。加上长岛海域气候恶劣,大桥施工难度很大。南北长山联岛大桥项目办副主任盖玉伟说,南北长山联岛大桥施工属于北方冷冻地区的海岛作业,与陆地施工有很大不同。除了上述气候等因素外,对于环保、防腐、防冻都有更高要求。

  南北长山联岛大桥的建成,对促进长岛县旅游、生态和南北长山岛“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长岛建设休闲度假岛提供了有力的陆岛交通支撑。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