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大师生迎国庆65周年 用镜头诉出爱国情

2014-09-30 17:3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30日消息 明天新中国即将迎来65岁生日,青岛市各单位在国庆节前也纷纷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近日,记者走进青岛理工大学青岛港,记录他们的庆祝过程。 

  青岛理工大学:镜头诉出爱国情

  青岛理工大学的学生和教职工最近都很忙碌,除了迎新工作和军训,他们还在筹备各种迎接祖国母亲65岁生日活动。经贸学院举办了“我和国旗合个影”庆十一活动,教职工举办了“庆国庆教职工精品摄影展”,这些活动不仅让大一新生更理解祖国、国旗的含义,更让全校师生自由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

  



  经贸学院通过抓拍2014级新生在军训中每天向国旗敬礼的画面,创建了新生与国旗合影图集。图集中,学生与国旗或深情注视、或无意拨弄、或翘首敬礼、或俯身亲吻,照片里的每一个动作都饱含浓浓爱国情意。“或许我们不曾谈起胸中对祖国山河的热恋,但万语千言都无法表达出那份流淌在血液中的情感。”经贸学院张又今说。

  



  在学生举办创意庆祝活动的同时,青岛理工大学的教职工们也积极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9月30日,在青岛理工大学长江路校区举办了“庆国庆教职工精品摄影展”,展览中,共有11名教职工参与,展出122幅作品。

  



  “这些照片涉及到国内各地的风光,通过这次摄影展,在真实的照片上看到祖国的每一处角落,感觉很震撼。”管理学院的邢慧文告诉记者,平时自己和同学也喜欢在唐岛湾拍照,但由于没时间去外地方玩,无法亲身体验祖国的美。这次能从照片上仔细观看被放大的祖国风光,她觉得是一次很好的体验。

  “我用八大关的红叶参展,希望祖国红红火火,蒸蒸日上。”参展者青岛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副书记牟永川说,他的参展作品《无题》拍摄于去年秋天,照片上一片火红的红叶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感觉。

  “我觉得‘壶口瀑布’那副作品非常有冲击力,展示出了黄河的壮观之美。”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李东告诉记者,这次摄影展,既展示了祖国风光,还表达了教职工对祖国的热爱。

  青岛港:国庆期间环保从我做起

  伴随祖国生日而来的,还有国庆长假。然而,每年与游客成群相对应的,却往往是生态环境遭到集中的破坏。近日,青岛港的码头工人发起倡议,呼吁大家外出之时能从细节做起,打造“环保之旅”。 快乐出游的同时,不要让自己的“随手行为”给景点和他人造成困扰。

  记者在青岛港职工打出的“倡议牌”中看到,不少人都在提倡保护祖国资源,建设生态文明,让生命和绿色拥抱、人类和生态共存。

  



  



  



  



  



  文/图 游潇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