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司机压力大 公交集团请专家做心理减压

2014-10-10 07:4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9日消息 公交驾驶员每天驾车在路上,经常会遇到道路拥堵、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私家车随意变道等情况,容易导致出现烦躁情绪,再遇到极个别不讲理乘客时会感到心情压抑,长期忍受委屈会使驾驶员压力比较大,出现精神亚健康,给行车过程中增添了不安全因素。针对这一现状,公交集团383路队昨天聘请了心理咨询专家,为驾驶员提供心理疏导,及时缓解驾驶员的工作压力。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公交驾驶员的心理健康不容忽视、昨天,383路队专门聘请心理咨询师周老师来到路队,为驾驶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减压课,提高公交职工缓解心理压力的能力。该路队负责人表示,在遇到道路拥挤等情况时,有些驾驶员控制不了自己,情绪极不稳定,如何控制“路怒症”,让自己的心静下来很重要。课堂上,心理辅导老师就驾驶员如何调整自己的心理、疏解心理压力等问题进行了讲解,通过调整呼吸、换位思考、及时交流等多种方法,使驾驶员们学会自我情绪调节,保持良好平稳的心态,才能适当减压,为乘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据悉,青岛公交近几年来对驾驶员的心理健康非常重视,会经常聘请心理老师对驾驶员进行减压。路队还专门的职工书屋配备心理健康书籍,调度室播放心理电教片,职工休息室放轻音乐给职工提供一个轻松平和的环境,来帮助驾驶员们减压。

  半岛都市报/半岛网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孙红梅

[编辑: 林永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