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8条瓶颈路年底前疏通 2个路口将完成改造

2014-10-17 07: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16日讯(记者 魏海洋) 今年以来,李沧区经过调查摸底,选定了8条区域瓶颈路进行重点整治,通过为这些“毛细血管”路疏堵来寻找缓解城市交通堵塞压力的方法。今年年底前这批小路将疏通完成,另外一批城市的拥堵节点也将陆续得到整治。

  16日,李沧区建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新确定的2014~2016年交通拥堵整治工作举措中,小路疏堵是其中的重点。

  这些小路连接哪些大路,记者也为读者梳理了路况和整治时间表。湘潭路东起文昌路,西至重庆路,全长约1616米,规划设计道路红线宽度24米。该工程已于2014年3月开工建设,于2014年7月道路恢复正常通车。

  沧安路连接四流中路和左云路,进行了道路翻建、绿化提升、管线改造。合川路连接金水路和世园大道,进行了道路铣刨盖被。天水路连接世园大道和东川路,进行了车行道补强、盖被。九水路连接黑龙江中路和万年泉路,进行了道路翻建、绿化提升、管线改造 。重庆中路第一小学道路和枣山路等都进行了整治。“这些道路已经基本整治完毕,未完成的道路有1条,是君峰路。”李沧区建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重点整治的小路有8条,年底前将全部完工。

  “今年年底前要完成另外两个路口的改造。”据介绍,黑龙江路—天茶山路路口的现状问题是:路口东北角的公交车站距路口较近,两辆以上公交车入站停靠后,影响沿天茶山路东向西右转车辆。为此,李沧区要将路口东北角的公交车站向北迁移50米。书院路—京口路—夏庄路路口的现状问题是:沿书院路西向东行驶至路口向南左转及掉头车流量较大。为此,李沧区要将车行道上大树移除,渠化右转车道。

  另外,2016年底前,要对九水路—京口路路口,万年泉路—向阳路—九水路路口,枣山路、石牛山路路口进行改造,为这些路口疏堵。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李沧 瓶颈路 疏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