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国艺术团走进社区 居民家门口欣赏异域风情

2014-10-20 06: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李沧之春”艺术展演精彩荟萃,广场演出让居民大开眼界,外国艺术表演请到家门口,“悦读 悦心”全民读活动让大伙处处感受文化味儿……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在李沧遍地开花,就如辖区居民说的,今年李沧区的群众文化活动真是让他们过了把瘾。

  广场周周演,演了300多场

  记者了解到,今年,李沧区举办了第20届“李沧之春”文化系列活动,活动中民间艺术展演、“福”进万家送春联、第三届戏曲票友大赛等具有李沧本土特色的系列文化活动接连不断,特别是作为2014“李沧之春”的重头戏——正月十五民间艺术展演精彩荟萃。

  结合世园会,李沧区先后举办了“群文大舞台 世园天天演”、“群文大舞台相约世园会”、“欢乐青岛”广场周周演、走进世园主会场等内容丰富多彩的大型文化活动,目前已在全区演出300余场。李沧还开展了“争做文明市民 我为世园添彩”免费电影进社区、儿童节“优秀电影伴我成长”等主题电影放映活动,到目前为止已免费放映电影110余场。

  外国艺术团,来到家门口

  “以前国外艺术演出也就是电视上看看,就是有高雅艺术演出也都是在市里,不过,今年我在李沧剧院就看过好几场高雅艺术演出了。”近日,爱好文艺的李沧居民王小帆告诉记者。

  今年,李沧区承办、组织了两次国际大型活动,老百姓在家门口免费观赏了高大上的异域风情演出。第一次是6月26日,青岛市国际友好城市节国外艺术团体进社区演出、文化交流活动。来自韩国、印度、法国、新加坡等5个国家的艺术团队走进了李沧剧院和翠湖社区,与社区居民展开互动,场面热烈。第二次是9月18日至23日,接待俄罗斯彼尔姆雅尔玛尔卡艺术团来青演出活动。

  李沧剧院这一市级演出场馆今年也没闲着,好戏连台,通过免费赠票的形式,为区内居民们奉上了一场场精彩的剧目与演出:3月份在李沧剧院连续三天举办了“魅力李沧 华彩乐章”迎世园专场文艺演出,免费向全区赠票千余张;6月份利用李沧剧院的平台为居民们带来青岛市首届国际友好城市交流文艺演出;7月~10月,李沧剧院“5元看演出”活动,连续40场每场向居民们赠票200张,请居民免费看演出。

  全民读活动,悦读又悦心

  记者了解到,李沧区还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让文化交流感染更多辖区居民。今年李沧区举办的“悦读 悦心”全民读活动自4月22日启动,一直持续到10月份,为期6个月,共12项活动,厚实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素养和底蕴。另外,“世园 读书 中国梦”系列讲座、全民阅读社区行、全民阅读校园行、全民阅读军营行、全民阅读特别行、优秀图书展销等活动正在推进。

  目前,李沧群众文化活动已经形成文艺演出周周演、文化主题活动月月有、一年四季不断线的格局,这些大大小小的活动,细数下来已经近500场次,可谓让李沧居民过足了瘾。另外,李沧区文新局每周会在李沧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放文化快讯,以便让居民及时准确地掌握演出信息,为居民享受文化生活带来方便。

  ■小链接

  时值深秋,又到收获季。各区、各部门的民生实事进展如何?明年有何打算?本报将联合半岛网开通“民生话题”征集,关注你的身边事,为你提前打探。 记者 张同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