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乡村小学恶狗扑向8岁女生 女教师挺身相护

2014-10-20 14: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眼看狼狗扑来,穆淑艳就这样用身体护住了8岁的冯茜茜。



闯进小学校伤人的狼狗已被打死。本栏图 记者 刘九省 摄



  半岛都市报10月19日讯(记者 刘九省) 15日中午,寨里河镇春报沟小学放学后,午饭时间一只棕色狼狗尾随一名小学生从学校小门进入校园,老师立即要求学生进入教室关上门,一名男老师用铁耙驱赶。这时二年级一名 8岁的女学生打开教室门上厕所,看到狗后慌张的跑起来,狼狗在后面追赶,眼看就要追上的时候 ,女教师穆淑艳一把抱起孩子护在怀中,用身体建起了一道屏障,后背却直接面对狼狗,狼狗扑在她身上咬伤了腿部。市民得知穆淑艳英勇救学生的消息后,纷纷“点赞”,并称她“最美乡村教师”。

  寨里河镇春报沟小学是一个农村学校,学生都是农村的 ,15日中午放学后多数学生都回家吃饭了。因为正值秋收,有的家长繁忙,部分学生就带着午饭在学校吃。教师们也都回家吃饭了,只有值班的女教师穆淑艳和男教师孙成柏在学校 ,他们安排好在学校吃饭的学生后,中午炒了点白菜,正准备吃饭。

  这时已经放学半个多小时了,有的学生已经往学校走,所以学校的小门经常开关。中午12点19分,一只一米多长的棕色狼狗跟随一名学生进入校园。发现这一情况后穆淑艳站在教室门口大声呼喊学生回到教室,关紧教室门。而孙成柏则顺手拿起一个铁耙上去驱赶,结果这只狼狗来回乱窜赶不出去。“我就想去拿防护叉,用叉子把它叉出去。”孙成柏说,看到学生都回到教室他就去找防护叉了。此时穆淑艳正在看着校门口,防止吃完饭的学生回到校园被误伤。

  “可能听到校园内没有了动静,以为狼狗已经走了,所以她出来上厕所 。”穆淑艳告诉记者,后来狗进入学校内的一个夹道,二年级8岁的学生冯茜茜出来上厕所,可是刚走出教室没有几米,狼狗就从夹道内出来跟在她后面,看到狗后冯茜茜非常害怕就拼命朝老师跑去,狗就紧跟在后面追。当时穆淑艳站在办公室前面的台阶上,办公室和教室是同一排房子。所以冯茜茜离她只有五六米远,冯茜茜跑了几步就到眼前了。眼看狼狗就要追上了,穆淑艳一把将冯茜茜拽到身前然后抱着转过身去,这样冯茜茜就被保护在穆淑艳和墙壁之间,穆淑艳则整个后背面对着狼狗。“当时非常害怕,只觉得腿上一阵疼,狗趴在我身上。”穆淑艳说,她本来就非常怕狗,护住冯茜茜后已经浑身发抖,当时发生了什么也记不清了。孙成柏从办公室里拿出了一把钢叉,连吼带吓地与狼狗展开了“搏斗”。最终,狼狗被赶出了校园,并被闻讯赶来的主人带走。

  穆淑艳说,她身高1.55米,当时还站在十几厘米高的台阶上,后来发现腿部被咬伤,而自己肩膀上有一块湿了,估计是当时狗咬了她之后又扑在她肩上了。被咬后,穆淑艳吃完饭回到了办公室,准备下午学校消防演练的相关工作。后来在校长和其他老师的劝说下 ,她才去镇上的卫生院打了狂犬疫苗。“下午下班回家后直接就躺床上了,非常后怕当时被吓着了,晚上还发烧了。”穆淑艳告诉记者,第二天学校让她放假歇息,她拒绝了,仍然坚持给学生上课。

  记者了解到,寨里河镇党委为了表彰辖区内涌现出的体现传统美德的好人好事,专门设立了爱心基金,得知穆淑艳的事情后立即给予她表彰。春报沟村村书记翟文东告诉记者,咬伤穆淑艳的狼狗以及在村委和其主人协商后打死,避免再发生类似的咬人事件。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