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顺电气三季报:营收净利均创三年最高

2014-10-21 10: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20日讯(记者 乔秀峰林伟萍) 近日,恒顺电气发布今年三季度业绩公告,成为首家披露三季度业绩的上市青企。公告显示,恒顺电气今年1~9月份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3.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438.86%。据悉,恒顺电气的营收和净利均创下3年来同期最高水平。

  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份,恒顺电气实现营业总收入3.81亿元,同比增长263.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52.49万元,同比增长1438.86%。其中,仅第三季度恒顺电气就实现营业收入1.54亿元,同比增长124.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94.4万元,同比增长359.28%。

  公告显示,国外煤炭产销业务贡献最大,今年前9个月已经为恒顺电气带来营业收入1.63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42.89%,净利润也达到1610.4万元。此外,恒顺电气进入高铁、轨道交通产业,且签下多个大订单,使得主营业务稳健增长。

  此外,三季报净利润大增还与去年业绩基数较小有关。数据显示,去年同期仅实现净利润295.84万元。

  实际上,今年恒顺电气一季报、中报业绩均比去年有较大幅增长。一季度、二季度净利润增幅均超过100%。

  电气设备业净利润增幅放缓

  从恒顺电气所属的电气设备行业来看,1438.86%的净利润增幅在业内处于领跑地位。而像上海电气、许继电气、中国西电等电气设备行业的龙头企业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业绩上涨,但涨幅有所放缓。

  中银国际证券的研报显示,今年以来,改革对我国宏观经济走势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电气设备行业也不例外。整个行业投资总量仍能维持 ,但增速有所放缓,侧重点已经开始有所变化,行业社会化程将提高,大型制造企业将加快向集成、海外、运营服务的转型 ;而伴随发电市场和售电业务的逐步市场化,新型能源服务的商业模式可能出现。

  国家能源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 ,全国用电量同比增长4% ,而在电力工程建设方面,电源投资同比下降17.1% ,电网工程投资同比增长2.68%。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整个电气设备行业并购、特别是海外并购案层出不穷,恒顺电气也在印尼并购镍矿企业。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电气设备行业发生了62起并购案,总交易金额达到218.11亿元。其中,交易金额在10亿元以上的有6起,涉及金额129.17亿元,占总金额的近59.22%。例如,东源电器并购国轩高科100% 股权、上海电气并购AEN公司40%股权、万力达并购艾派克96.67% 股权、银星能源并购银星风电、宁电风光各100%股权、神州风电50%股权以及其他风电资产、齐星铁塔并购“石墙”矿业100%股权、领英74%股权及领英信托100% 权益等。

  动向

  印尼镍矿项目成为未来重点


  日前,恒顺电气已对恒顺(新加坡)国际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增资1200万美元,在印尼从事镍铁工业园建设,累计投资额已达到1.8亿美元。

  对于印尼镍矿项目,恒顺电气曾在中报中表示,下半年将集中资源推进印尼镍铁工业园的建设,整合产业中的矿产资源、电厂资源,结合国内镍铁市场需求,抓住机遇。恒顺电气公告显示,目前,双方已签署了收购镍矿公司 17%股权的框架协议,不过,由于印尼当地镍矿价格波动较大,因此双方还未就交易价格达成协议。

  资料显示,恒顺电气拟收购的镍矿含量丰富,镍含量1.8%以上的储量约为625万吨,镍含量1.2%~1.8%之间的储量约为2287万吨。恒顺电气在公告中表示,该矿的储量已超出意向协议中约定的原则储量。此外,恒顺电气对印尼另一处锰矿股权收购相关事项也在进行中。

  今年1月份 ,镍矿出口大国印度尼西亚正式宣布禁止对外出口镍矿,就此拉开了镍价上涨的大幕,包括恒顺电气在内的镍矿概念股因此走红。中信万通香港中路营业部投资顾问宗玉良预计,镍矿的价格后期依然会再次上涨,而且国内镍矿库存吃紧也将支撑镍价的上涨,将有利于相关个股。

  记者 乔秀峰  林伟萍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