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牛今主场战鲁能 宿茂臻拿富力鼓励队员(图)

2014-10-22 09: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虽然客场0:3不敌山东鲁能,但回到主场作战的青岛海牛还是期待能有奇迹。10月22日晚,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海牛将坐镇国信体育场迎战鲁能。海牛主帅宿茂臻赛前鼓励队员,“富力15分钟能够扳回三球,我们90分钟也可以创造奇迹。”而鲁能主帅库卡则拿上一轮联赛与富力队的比赛举例子,提醒队员们千万不可放松。

  茂臻谨慎盼出奇迹

  作为一支组队不到两年的新军,海牛打进足协杯的四强已经是创造奇迹。在半决赛中,宿茂臻的球队遇到了真正的强敌山东鲁能。首回合比赛 ,主场作战的鲁能兵不血刃地以3:0完胜,令次回合比赛几乎失去了悬念。

  “这场比赛我们主要是以学习为主。毕竟客场输了0:3,对手又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而且非常有经验。当然,主场作战,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不会轻易认输。”宿茂臻在赛前表示。在10月21日晚上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中,宿茂臻只安排了40分钟的训练,“球队上周日刚刚参加完比赛 ,所以今天没有安排大运动量的训练,也是为了避免疲劳过度,毕竟更重要的是比赛 ,而不是训练。”因为曲波、马兴煜和李凯三个伤号确定无缘与鲁能之战,宿茂臻也表示,不排除排出年轻队员的可能性。

  尽管对手的实力明显在自己之上,球队又面临缺兵少将的情况,但宿茂臻还是渴望奇迹的发生。“上一轮联赛,富力用了15分钟的时间就打进了鲁能3球。这次我们有90分钟的时间,大家也要相信自己能够做到。”宿茂臻在训练之前鼓励队员们。不过,在训练结束后面对记者时,他还是恢复了往日的谦逊,“奇迹也是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上,在两支球队实力相仿的情况下,可能会存在落后打回来的情况。我们期待奇迹,但不能说这个奇迹就一定发生在明天。”

  此前 ,海牛在联赛中已经遭遇了7连败,连续11场不胜,近况非常糟糕。

  库卡谨防客场翻盘

  实力占优,又有主场三球领先的优势,鲁能进军足协杯决赛看上去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不过,上一轮联赛刚刚在富力身上吃过亏的库卡,显然不希望重蹈覆辙。毕竟,已经无法通过联赛获得明年亚冠资格的鲁能,只剩下了足协杯这一条路,所以,不容有失。

  “这是一场有决定性意义的比赛 ,首回合我们获得了3:0,但是来到这还是要全力以赴,闯过这关,进入决赛 。”库卡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而队员蒿俊闵则主动谈到了被富力扳平的比赛,“结果很遗憾。所以,明天的比赛,我们必须要重视对手,取得胜利。”

  “与富力的比赛 ,因为我在场上抗议两个好球被吹,被罚出场,所以无缘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我们本有机会把比分扩大到四到五个,但最后却被对手打进三个球。这场比赛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这么重要的比赛最后5分钟连丢两球,如果这是足协杯决赛的话,我会更悲伤。”库卡为了强调他对次回合比赛的重视,还特别举了巴西杯的例子,“米内罗竞技对科林蒂安,首回合科林蒂安在主场2:0赢了。第二回合,开场10分钟科林蒂安1:0领先,大家知道,科林蒂安是世俱杯冠军,这时候米内罗竞技想要晋级需要进4个球。但是,大家知道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吗?4:1,米内罗竞技晋级。足球就是这样,他会让我们在这么多的失败中学会很多东西。”

  从库卡的话中不难看出,与海牛的比赛,鲁能将不会手下留情。而赛前一天,已经有近百名鲁能球迷来到了国信体育场外为球队助威。

  文/记者 嵇玲 图/本报记者 何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海牛 鲁能 宿茂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