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河畔串起总部经济 青西新区建国际生态城

2014-10-24 06: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傍晚的白沙河公园,仍有不少前来垂钓的市民。



国际数字娱乐港效果图。



  在胶州湾西岸,好莱坞式地标,名人岛一号桥,大剧院……作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核心工程,东方影都正在逐步崛起,2016青岛国际电影节将在此举办;河水清澈见底,飞鸟嬉戏,草坪上以几米漫画为原型的彩蛋,让孩子们着迷,这就是城阳白沙河畔,昔日的盐碱地摇身一变,成了休闲公园,河畔总部经济产业带也在悄然兴起。10月22日,记者分别来到两地探访,向读者呈现白沙河一带和青西新区的蝶变之路。

  白沙河畔串起“总部经济”

  “从2013年开始,我们对白沙河流亭段至胶州湾入海口段的两岸区域环境进行综合整治,目前已经基本完成。”白沙河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王翔宇介绍,期间关停拆除了5处养猪场,所有污水直排口全部封堵,白沙河流域已实现全线截污。在白沙河北岸的运动公园,因为水质的改善,市民明显多了。运动公园总长2000米,占地400亩,市民从黑龙江中路 、滨河路交叉路口东行即可取卡进入,在里面可免费骑行观光。

  白沙河不仅变成了一条景观河,而且促成了一条产业带。在“白沙河公园”对面,是城阳区总部经济五大园区之一的LAVIE公社,即招商·中润德空港商务花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480亩,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主要从事高科技企业及服务外包企业创意产业。城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城阳共有总部经济五大园区,包括总部基地、天安数码产业城、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首创·空港国际中心、招商·中润德空港商务花园。

  目前五大园区签约企业615家,落户企业336家,以贸易类 、研发设计类 、文化创意类 、中介服务类企业为主,城阳区已形成了以五大园区为核心的总部经济项目40个,总规划建设面积803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累计主体完工234.5万平方米。

  青西新区将建国际生态城

  10月22日,记者来到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内,大黄蜂、擎天柱……各种影视道具模型陈列其中,“东方影都”四个银色大字赫然树立在朝阳山山际。在已建成的展示中心,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工作人员介绍,东方影都分山体区与海岛区两部分,共8个功能区。

  乘车经过200多米长的名人岛一号桥,记者来到海岛区,“这是山体区与海岛区的连岛路,目前只作为进出道路 ,后期还要重新规划 ,建成后将有630米长。”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国际电影节将在此举办,大家可以想象明星大腕走在桥上的情景。

  在酒店群建设工地,工人李承志介绍,他们正在建设四星级酒店,从8月至今一直在打地基,三星级到七星级酒店组成的酒店群地基已打好,准备进入地面建设阶段。在9月12日举行的中英联合投资论坛上,青西新区与英国贸易投资总署等四方签署备忘录,达成国际数字娱乐港落户协议。下一步新区将打造以影视文化为代表的未来之城,考虑到未来之城的整体性以及完成业态体系的建立,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协议,将斥资百亿元建设国际健康生态城项目,并将在金融信托、文化旅游和医疗养生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文/图 见习记者 逄鑫珊 记者 娄花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