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价消息引一期业主不满 绿城诚园房价重定位

2014-10-24 07: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23日讯(记者 刘玉凡 曹凯杰) 10月11日,李沧区绿城诚园项目二期释放出六五折销售的消息,如此大幅度降价引发一期业主不满,大量业主于12日冲击售楼处。随后,绿城业主将集体诉求正式递交给了开发商,同时李沧区相关部门要求开发商在10月23日下午2点之前给予业主书面回复。23日下午,青岛绿城华川置业有限公司给业主出示了一份就诚园销售问题的答复意见。

  23日下午2时许,上百名绿城业主来到李沧区信访部门,等待业主和开发商的协商结果。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业主中派出3名代表与开发商的一位销售经理进行了对话。在外面焦急等待协商结果的一位业主表示,自10月12日绿城业主在售楼处声讨至今,开发商除了一再强调“降价消息不属实”外,一直没有对一期业主提出的楼盘质量和学区问题给予正面回应。

  下午3时30分,三位业主代表终于与开发商协商完毕,其中一位业主手中拿着盖有公章的一份书面答复,记者看到,答复上首先就10月11日的降价风波进行了道歉,称房屋及车位的销售政策已经张贴在售楼处;同时保证绿城的品质不会出现问题;对于不少业主关心的学区房问题,上面写道:“中学将争取在2015年底前开工建设,2017年底前交付使用。”

  现场的业主传阅了这份书面答复后,纷纷表示不接受开发商的这份说明,称要同开发商当面理论。其中参与协商的一位业主代表表示,开发商的销售经理把这份答复交给她后,自己就从侧门离开了。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在这些维权的业主中,他们的个人诉求也并不一致,有的要求开发商立即退房,有的则表示开发商许诺的学区房必须到位,更多的业主则对房屋的品质表达了担忧。

  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业主都是中年人,他们原本都是打算能够通过购房让孩子就近上宣传中的育才中学,而开发商的答复称是不是育才中学尚无法确定,这让以为买到“学区房”的业主非常失望。

  据业主介绍,绿城项目整体规划中有十余所学校,如今除了一所幼儿园,早前批示的教育地块现在仍是一片荒地,并没有施工迹象,开发商的承诺俨然成为“空头支票”。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延川路上的绿城售楼处,发现原本受业主冲击而封盘的售楼处目前处于正常状态,仍有三三两两的市民前来询问楼盘的价位问题。此时,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六五折事件”后,售楼处已经将“准业主”缴纳认筹金退还,目前楼房还是以九四折到九折销售。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前往售楼处咨询的市民最为关心的仍然是楼盘的价格,他们问的最多的问题是开发商是否真的会推出“六五折”优惠的楼盘。而对于陷入这场降价风波的上百名老业主来说,执意退房将会冒着违约的风险,而“学区房”和“房屋品质”的问题想要得到解决,似乎仍然遥遥无期 。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绿城诚园 房价 降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