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交警"找"来1000车位 15年风雨不误疏导交通

2014-10-26 06: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25日讯(记者 许乃丹) 经常骑着摩托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在路上疏堵保畅,进社区走访群众……他就是市北交警大队冠县路中队52岁的李镜麒,在交警岗位上整整干了15年。15年来,无论烈日酷暑,还是雨雪严寒,他保持着火热的干劲,就连下了班遇到堵车也照样管。针对辖区停车难的问题,他实地调研,设置1000个限时停车泊位,有效缓解了辖区问题,被市民亲切地称为“老黄牛式”的交警。

  从2014年9月10日起,全市开展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重点整理违法停车、占用泊位、私设泊位、私设停车场等行为。冠县路中队辖区属于市北老城区,道路狭窄,停车场和泊位设置较少,开放式居民小区居多,私家车没有固定停车场所,停车需求得不到满足。针对这种情况,李镜麒走访辖区14个社区、200个单位征求意见,与中队领导实地调研,并结合道路交通流量数据进行分析,在车流量少的路段和区域尽可能的增设限时停车泊位,允许车辆在工作日的晚上7点至次日上午7点、周六周日全天停车。

  “21条道路、共1000个限时停车泊位,初步缓解辖区停车难问题。”李镜麒告诉记者,下一步,将在条件成熟的小区、社区内部或周边实行交通微循环。李镜麒先后八次被评为青岛市优秀公务员、九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并荣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公安机关基层标兵、全市十佳交通民警、全市人民满意政法干警等一系列荣誉称号,被群众和战友们誉为“老黄牛式”的好交警。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