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1个鸡蛋近半斤!黄岛有只母鸡中的"战斗鸡"

2014-10-29 07: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8日消息 “头一次看到这么大的鸡蛋!”28日,黄岛区有居民反映,自家母鸡下了两个巨型鸡蛋,一个240克,一个180克,比普通鸡蛋大好几倍。

  孟先生告诉记者,“巨大鸡蛋”是家里母鸡半个月之前产下的,因为个头格外巨大,他一直没“敢吃”,也不舍得吃。

  据了解,一般大小的鸡蛋重量在50-60克,孟先生家的这只鸡蛋可以抵得上4个一般鸡蛋的重量了。孟先生介绍,产下“巨大鸡蛋”的鸡很普通,和其它鸡一样正常喂养,“养了两年左右吧,平时都没注意它下蛋的情况。”

  那么这只鸡为什么会产下大蛋呢?这种大鸡蛋可以食用吗?记者联系到了青岛农业大学的张庭荣教授,他分析说,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母鸡在产蛋过程中第一颗蛋没有顺利产出而与第二颗待产的蛋溶合成一个新的“巨无霸”蛋,巨型鸡蛋是可以放食用的,不会对人体产生任何危害。

  半岛都市报/半岛网 记者 韩小伟 实习生 陈欢欢 贺晓玉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巨蛋 半斤 独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