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国税发票领购规范升级 网购发票渐成时尚

2014-10-29 16:4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9日消息 平度国税局向纳税人推出网上申领发票业务,受到越来越多纳税人的欢迎, “网购”发票在平度渐成时尚。目前,平度市已为4163户纳税人注册了网购发票资格,为221户次网上申领发票的纳税人办理了网购发票9500份,另有153户纳税人通过互联网进行了发票验旧业务。

  纳税人利用普通发票互联网“网上缴销和领用普通发票服务平台”,在线向国税机关申请领用发票后,经过该局纳税服务科受理确认,很快纳税人就可收到由邮政部门EMS配送上门的发票。平度国税局征管科分管人员介绍说,纳税人可以在任意时间在线提交发票申领申请,发票一般可在24小时送到,最迟不超过48小时送达。在提交申领申请后,纳税人可以在国税机关网站上了解到发票申请是否受理、是否寄送等信息。发票网上申领服务推出后,纳税人申领发票有两种方式可以选择,即“办税服务厅领取”和“网上申领、邮政配送”。对于选择后者的纳税人,只需负担EMS邮寄费用即可。

  平度市某箱包厂在网上申领了50 份通用机打发票后, 没想到次日发票就送上了门,箱包厂负责人十分感谢国税局推出的这项业务,省去了往返跑腿麻烦,节约了他们的时间。当地很多纳税人也表示,以前到国税局办税服务厅领购发票,经常要排队等候,现在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发票领购手续,非常方便。一家食品公司的财务人员小林告诉记者,她们公司到国税局70余华里,每月要到国税局申领两三次发票,每次申领发票不仅费时费力,而且交通费也不少。听说国税局推出发票网上申领服务后,她马上登录网购发票系统提交了发票申领申请。“网上发票申领服务为企业财务人员带来了方便,现在邮政部门送票上门,既不耽误我们的工作,还省去了出门奔波、排队叫号的时间。”

  “让纳税人快速办税,不上门就能办税”。随着平度市国税局不断创新征管和服务措施,纳税服务规范的贯彻落实有了更加明确的升级目标,科技含量越来越高,便民办税春风劲吹平度大地,办税流程越来越简单,办税时间越来越短,办税方式变得越来越丰富多彩。

  文 宫昌乐 通讯员 高瑞军 王宇宙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国税 平度 发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