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青岛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944元

2014-10-30 06: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29日讯(记者 林伟萍) 29日,青岛市统计局对外发布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从发布的数据来看,前三季度,全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944元,增长9%,比上半年9.4%的同比增速略有下滑。农民人均现金收入15430元,增长11.8%,增速快于城市。此外,前三季度岛城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并驾齐驱,都有不同幅度的增长。

  市统计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本市工业生产稳定,千亿级产业链发展势头良好。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增长9.4%(按可比价格计算)。其中,轻工业增长7.2%,重工业增长10.9% 。分行业看,全市36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2个产值实现增长,增长面为88.9%。家电、石化、服装、食品、机械装备、橡胶、汽车、轨道交通装备、船舶海工、电子信息等十条千亿级产业链完成产值 9268.2亿元,增长9.9%,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为75.3%。同时,全市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752.1亿元;实现利润525.6亿元,增长5.5%。

  前三季度,岛城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快于城市。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944元,增长9% ;农民人均现金收入15430元,增长11.8%。全市城市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 17141元,增长9.6% ;农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7145元,增长12.2%。

  财政收入方面,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71.5亿元,增长14.3%;公共财政预算支出687.6亿元,增长15.5%。9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11855亿元,比年初增加428亿元;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10332亿元,比年初增加67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备受关注的房地产方面,前三季度,全市房地产开发累计完成投资 799.5亿元,增长2%;全市各类房屋施工面积729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其中,9月份,全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5%;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2.6%。从环比情况看,新建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下降1.4%和1%。

  名词解释 可支配收入

  全称“国民可支配收入”或“居民可支配收入”。可支配收入就是拿到手的收入。即工资收入中扣除掉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公积金、个人所得税等剩下的那部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