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灯失灵致交通停滞 好司机雨中疏导一小时

2014-10-31 06: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30日早上8时30分许,辽阳东路与松岭路交会处信号灯失灵,因车流量巨大很快出现拥堵交通停滞。在一片喇叭声浪中,一名车主穿上了反光背心,花费了10分钟疏通了路口的交通。为了保证交通顺畅,他在雨中坚持了1小时,路过的司机纷纷向他伸出了大拇指。记者了解到,这名车主叫刘顺,是公益组织“青岛好司机”的成员。

  以前堵死这次遇热心人

  “今早松岭路辽阳东路路口信号灯不工作了,亏着一位穿绿色反光背心的朋友指挥,总算挪了过去,感谢一下。”30日上午,有网友发布这样的微博,记者随即与这名网友李先生取得联系,据介绍,当时他从松岭路南向北行车,时间是8时50分左右。此时正在下雨,车流量较大,靠近辽阳东路路口出现了拥堵,远远看到信号灯不亮。正在担心上班迟到时,李先生注意到路口有一名穿着反光背心的小伙在指挥交通。“以为是交警,但动作不像交警一样标准,也没有穿制服。这个小伙戴着眼镜,能看出来就是个普通市民。”

  在小伙指挥下,路口交通秩序井然。“这种信号灯不亮的情况以前我也遇到过,今年夏天有一次下雨,我就在这里堵了老半天,十字路口堵满了车,哪个方向也过不去。”

  10分钟“投”开路口

  对于这名指挥交通的小伙,李先生从其反光背心上看到,似乎有“好司机”的标志。记者查询了解到,岛城有一个公益组织就叫“青岛好司机”,随即与该公益组织取了联系,很快就找到了疏导交通的小伙刘顺。“我早上去送对象上班,回家的路上经过这里,正堵得死死的。”刘顺告诉记者,当时路口中间停着好几辆车,还有一辆大货车,前后都被汽车挡住了,有的车加塞、逆行,现场一片混乱。他下车拍了一张路口拥堵的照片,发到了“青岛好司机”的 QQ 群里,提醒大家注意绕行。

  “我今天休息,不着急,但很多人都要上班,在那里一个劲儿按喇叭。后来我想应该疏导一下,就将车停在了一处加油站附近,拿出车里的反光背心穿上。”刘顺来到路口发现,只有让路中间的车辆离开,路口才能通畅,在此之前需要让阻挡住的车辆离开。他试着指挥车辆通行,但阻挡的汽车刚离开,后面的车跟过来挡上了。“我就跟被困在中间的汽车司机说,下来帮我堵一下吧,一个人堵一个方向,别让车进来,你们的车开走了就不堵了。”两名男驾驶员加入进来,分工堵住那些准备开进路口的车辆,大约10分钟后,被困路口的几辆车终于开走了,“‘疙瘩’总算是投开了。”

  遇“大场面”心里很忐忑

  在这之后,刘顺站在了路口中间,他像交警那样指挥交通,让各个方向的车顺序通过,如果哪个方向的车明显较多,放行的时间就长一些。“这时候我们有志愿者把情况反映给交警,得到的反馈是因为下雨,交警工作量很大 ,赶过去需要时间。”刘顺一直疏导交通,整个过程持续1小时。“交警赶到现场向我敬礼,真是挺有成就感的,那些过路司机都朝我竖大拇指,还打开车窗跟我说谢谢。”

  出生于1986年的刘顺坦言,以前也曾遇到过交通拥堵的路口并出手疏通,但与这次相比都是“小儿科”,这次是真正的大场面,路口大车多,状况非常乱。“我穿上背心就很忐忑,要是投不开,人家骂我添乱那就丢人了……”最后他成功获得了众多车主的赞美,感觉“心里很爽”。

  据了解,“青岛好司机”,是在官方注册的不以盈利为目的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由专业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组成,首个倡导安全文明行车的公益组织。2014年年4月在青岛市民政局注册成立。成员们带着反光服、灭火器、行车记录仪等设备上路,在路上遇到需要帮助的司机和乘客,能提供有效、专业的帮助。 记者 韩小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