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路公交车甩出一名女乘客 卷入车底又遭挤轧

2014-10-31 06: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三名市民在事故现场为伤者撑伞挡雨。(市民供图)



  半岛都市报10月30日讯(记者 景毅) 10月30日,一场降雨给岛城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30日8时许,31路公交车准备从世贸中心站出站时,突然从车上甩出一名女子,女子又被公交车后轮挤轧了一下。司机赶忙下车蹲在地上将伤者头部垫在自己腿上,3名好心乘客及路人在一旁撑起雨伞守候,直到伤者被急救车送往医院。经检查,伤者右耳、右臂及面部受伤,目前已脱险。

  “一位女士被公交车轧伤了,头上流血了。”30日8时10分许,市民钟女士向本报热线96663反映称,在香港中路世贸中心公交车站,一辆31路公交车发生交通事故。车上一名女乘客,从后门掉了下来,紧接着又被卷到车下。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此时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救治,公交车在处置完现场后为了不影响交通也驶离了现场。“我当时在这辆公交车的后半截站着,车上满满当当,几个乘客从后门挤上车,那名女士是最后一个上车的,车后门好不容易才关上。”目击者钟女士说,车刚往站外启动,只听后门突然传来一阵惊呼,紧接着就是一名女士的尖叫声,钟女士扭头一看,最后上车的那位女士竟然被甩到了车外。

  “当时感觉车后轮颠了一下,下车后才知道是轧到那位女士身上了。”钟女士说,司机紧急停车,车上乘客也跟着下车查看。那位女士倒在车右后轮后面,左手捂着面部,疼得大声呼喊。由于路面有雨水,司机小心翼翼地将伤者头部和上半身托起垫在自己腿上,并让围观市民拨打120求助。

  天下着雨,钟女士和一名女乘客以及一名路人赶忙给伤者和司机撑起伞。“当时伤者意识还是挺清醒的,她让我用她手机给她丈夫打电话,还记着让我向她单位请假。”钟女士说,十几分钟后急救车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往401医院。

  记者随后赶到医院,受伤女士的右耳已经包扎了厚厚的纱布,面部有些青紫,身体疼痛让她忍不住呼喊,其丈夫已经赶来照顾她。据大夫介绍,伤者最主要的是右耳耳后撕脱伤,经过一个小时才缝合好,拍片显示其右肩也受了伤,初步看没有大碍。当天中午,记者再次联系医院得知,伤者在完成清创后已经离开。

  记者随后联系公交车队了解情况,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时公交车来到市贸中心车站时,乘客非常多,前门已经无法上客,三名乘客从后门上车。驾驶员在上完客后,关闭车门起步行车。在起步瞬间,最后一名从后门上车的女乘客因站立在“禁止站立”区域内,被一名男乘客拥挤从后门摔落。事故发生后,司机及时对伤者进行简单救助,分公司及车队相关负责人立即赶往医院看望,了解伤者伤情及其他要求,并垫付全部医疗费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公交 女乘客 甩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