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科目二"禁带垫子"是误传 系禁带电子设备

2014-10-31 13:5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天有读者致电记者,称科目二考试出了一条"奇葩规定":禁止任何考生携带坐垫等物品参加考试。对此,考生们多不理解,认为此规定不够人性化。记者就此向市车管所考试科核实,得知这原来是个"乌龙",个别驾校将驾考禁止携带"电子设备"的规定传达成了禁止携带"垫子设备"。

    "奇葩新规"不让带坐垫?

    "昨天听我们驾校的教练说,今后参加科目二考试,什么也不允许携带,连坐垫也不行。教练说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我们作弊。我就不明白了,拿个垫子算哪门子作弊啊?这条规定也太不人性化了! "昨天,读者许女士致电本报记者称驾考出了"奇葩新规",参加科目二考试不得带任何东西,包括坐垫。

    "我个子比较矮,考试车辆又不能调整座位的高度,要是不带坐垫的话,在参加侧方位停车、倒车入库等项目测试时很难看到地上的标线,那怎么能过关呢?这不是明摆着不想让我们这些个子较矮的学员通过考试吗? "许女士说,在参加科目二训练时,她一直带着坐垫,以保证最佳坐姿,如果突然把垫子抽走了,她对自己的考试结果也就失去了信心。

    电子设备传成了垫子设备

    对此,昨天记者向车管所考试科做了核实。考试一科的科长刘晖介绍说,两天前车管所考试科给各驾校负责人开了个会,鉴于目前手机等电子设备功能发达,为防止考生通过手机等电子工具作弊,车管所出台一条新规定,禁止任何考生在参加科目二考试时携带手机等电子设备,没想到个别驾校的与会人员在开会时不专心,回去传达会议内容时竟然把"电子设备"扩大到了"垫子"上。

    刘晖向记者明确表示,为了调整坐姿而需要的坐垫不在限制范围内,所谓"不让携带垫子"完全是误传。

    座椅可以调整坐垫可不带

    昨天记者在惜福镇机动车驾驶人考训中心看到,在进出科目二考场的考生中,有些还真抱着一个个的坐垫,坐垫有方有圆,厚度约是普通沙发垫的一半,而且携带坐垫的都是女性学员。

    "我练车的时候一直使用坐垫,因为驾校的教练车座位比较低,好像被坐空了似的,我坐上去得使劲抬着头,不然很难看到车头前面的路况,视野受限,后来我见有学员带了垫子,我也就跟风带了个,铺上垫子后,座姿抬高了些,视野更开阔,在行车过程中不需要探身了,很方便。 "刚考出科目二的市民郭女士说,她并没有听驾校说不让带垫子。

    记者从考试科了解到,目前惜福镇使用的考试车是圆头捷达,可以调整座位的高度和靠背的倾斜度,学员在参加考试时可以先调整一下座位,选择一个比较适合自己的高度和倾斜度,然后再参加考试,并不需要携带垫子,但若学员使用垫子成了习惯,也可以携带垫子进入考场参加考试,但不能携带手机等电子设备。

    据介绍,目前科目二的通过率为70%以上,容易扣分的项目是侧方位停车和半坡起步,主要失分原因是学员在训练时不够熟练,跟垫子也没有任何关系。(记者 杨海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