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警方应急堵控实战演练 查获7名违法人员

2014-11-06 13:50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查控违禁可疑物品的能力,更加有效地打击防范"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活动,前晚至昨日凌晨4时,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应急堵控实战演练,随后展开了堵控盘查专项行动,共在进出我市城区的主要道路上选定15处堵控点位,共查获酒驾、寻衅滋事、吸毒等违法人员7名,带回审查可疑人员6名。

  逼停"可疑车辆"

  前天晚上10时,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南渠治安检查站治安派出所、李沧交警、PTU特警多警种联合参演的应急堵控演练在重庆中路的南渠治安检查站上演。

  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从重庆中路由南向北疯狂"逃窜",两辆警车在嫌疑车辆后面紧追不舍。"各勤务单元请注意,根据上级指令,可疑车辆马上进入我区,大家做好堵截准备。"现场指挥员、李沧公安分局南渠治安检查站治安派出所副所长刘作春通过对讲机发布指令。

  两辆特警巡逻车立即在重庆路上形成夹击之势,将"可疑车辆"逼停。"将车熄火,把钥匙放在车顶,双手抱头。"荷枪实弹的特警立即冲上前,将两名 "可疑人员"控制。随后,特警对车辆实施了检查,在车里发现了两把管制刀具,随即将两名"可疑人员"押解上特警巡逻车,做进一步调查。

  加强各警种协调配合

  "类似的实战演练我们经常搞,可以锻炼民警的实战能力,增强岛城警方的堵控水平与能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队长康平介绍,岛城警方在各区建立了3层防线,各市也建立了各自的防线,通过这些堵控点,全市将形成天罗地网,犯罪分子只要进来了,就别想再逃出去。

  "通过实战演练也加强了各警种的协调配合,110民警、PTU特警、刑警、交警等各司其职,合力对犯罪分子围追堵截,让他们无路可逃。"康平说。

  战果

  查获7名违法人员


  昨日凌晨0时至4时,参演的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五区公安机关展开了堵控盘查专项行动。此次实战演练不设预案,着力从组织指挥、应急出动、卡点设置、警力部署、警种配合、查控战术等方面进一步统一规范。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刑警、治安、督察等部门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现场指导。

  在当晚的实战演练中,共在进出城区的主要道路上选定15处堵控点位,出动警力280余人,警车70余部,重点对过往出租车上的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进行堵截盘查。行动期间,共盘查车辆770车次、人员1171名、物品650余件。共查获酒驾、寻衅滋事、吸毒等违法人员7名,带回审查可疑人员6名。(记者 刘海龙)

  相关新闻

  两天查获36名酒司机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交警部门得知,交警支队从11月3日零点到4日24时,在全市范围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统一行动,当天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两万多起,其中酒后驾驶36起。

  统一行动中,交警部门重点整治G15沈海、G18荣乌、G20青银、G22青兰、G2011青新等主干高速公路,从严整治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超速行驶、假牌套牌、路口抢行、占道行驶、逆向行驶、超员载客、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

  在此次为期48小时的整治统一行动中,全市交警部门出动警力1620余人次、共录入违法行为起数20016起,其中,高速公路超速4981起,货车超载232起,酒驾36起。市民在道路上发现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可以打122进行举报。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刚 夏双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