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抓小偷被捅3刀 临沂好小伙血洒街头

2014-11-21 13:54   来源: 鲁南商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11月20日讯(记者 伟伟 英子)11月7日市民张伟看到小偷偷东西,他毫不犹豫地冲上去,为此,被捅了3刀。即使在被捅伤后,他还死死地抓住小偷的包,直到警察到来。

  2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市区解放路的临沂市中医医院。在医院的病房里,28岁的张伟正躺在病床上,右手及右前臂缠满了厚厚的纱布,左胸部还有和左前臂伤口上的缝线仍清晰可见。父亲张先生坐在病床前照看儿子,眼里满是心疼:为了抓小偷,儿子被捅了3刀,其中左胸的一刀,距离心脏仅有两三毫米的距离。“小偷实在是可恨。”张伟说起当天的经历,仍有些愤愤不平。张伟告诉记者,11月7日下午1点多,他吃过午饭准备回市场,走到华丰金街时,发现有个人鬼鬼祟祟,很像小偷,在确认之后,便冲上前去试图抓住小偷。

  小偷先是要求与他私了,在被张伟拒绝后,对方试图逃跑,但被张伟死死地抓住。恼羞成怒的小偷掏出了匕首对着张伟就是一刀……受伤后的张伟没有放弃追逐小偷,而小偷也试图返回夺走张伟手里的包。

  直到在附近银行取钱的朋友出来帮忙,民警也赶到了现场,小偷才仓皇而逃。而此时的张伟,被小偷捅了3刀,血流如注。随后张伟被民警和朋友送往医院救治。“我们做生意,都很痛恨小偷。小偷若是经常在市场里偷东西,对市场也是不好的影响。”张伟说。

  张伟的主治医生朱孟国告诉记者,张伟右前臂一根主要神经被割断,胸部的伤势也不轻。“恢复期要3个月到半年,右前臂的毛细血管、细微神经都受到损伤,以后右手做一些精细动作可能会有所影响。”朱大夫告诉记者。

  兰山路派出所出警民警告诉记者,派出所已经立案,嫌疑人目前正在追逃中。

  接连中刀仍死死拽住小偷

  11月7日,在华丰金街开店的张伟跟往常一样,吃过午饭返回市场。当他走到华丰金街牌坊下时,他发现迎面走来一个男子,鬼鬼祟祟,形迹可疑。突然,男子一只手伸进旁边女顾客包内,搭在前臂上的大黑袋子遮挡着进行掩护。“小偷!”张伟脑中蹦出两个字,他的心砰砰直跳,喉咙里像卡住了什么东西一样。

  张伟在街边找了辆电动车坐上去,缓解一下紧张的情绪。接着,他拿出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报完警,张伟双眼紧盯着小偷,他生怕小偷溜出自己的视线,他要等警察到来进行指认。小偷来回在金街上寻找下手目标,两个来回后他准备离开金街。“不好,小偷要溜!”张伟也跟了上去,他紧紧跟着小偷,不给小偷逃脱的机会。

  “你干什么?找死啊!”小偷察觉到有人跟踪,恶狠狠地说道。张伟毫不畏惧,反问道:“你干什么?”“拿你东西了?”小偷又问。张伟摇摇头。小偷要跟张伟“私了”,被他严词拒绝。张伟只想拖住他等警察到来。小偷趁张伟一个不留意,撒腿就跑。哪容得了小偷逃脱,张伟上前,一把揪住了小偷的衣领。张伟一边大喊“抓小偷”,一边拖着小偷往西边银行方向走。“银行那边有保安,有监控,感觉安全点。”

  两人撕扯着就到了银行门口。穷凶极恶的歹徒见自己无法脱身,恶狠狠地拔出匕首朝张伟胸部刺去。“感觉就像气球一下子泄了气,人有点站立不稳。”张伟回忆道。第二刀又刺上来,张伟躲闪不及,正中左臂,小偷趁机逃脱。张伟一个踉跄,险些摔倒,他再次追上去。这次张伟用尽全力把小偷拽住,撕扯中他拽下了小偷的包,没留神右前臂又中了第三刀。胳膊上传来阵阵麻木,张伟再也无力抓住小偷。

  拼尽了全力的张伟有些站立不稳,幸亏在银行办业务的朋友赶来,扶住了他。小偷见有人来,慌忙逃跑了。附近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了,他们根据张伟讲述的方向追了出去。此时张伟感到一阵阵疼痛,伤口的血一个劲往外冒,“感觉衣服袖子黏糊糊的。”朋友赶紧把他送到临沂市中医医院。

  张伟拼命撕扯下的小偷的背包里,装着小偷的驾驶证、作案工具和偷来的钱、手机等物品。

  本报记者 伟伟 英子  

  [编辑: 李敏娜]

  

相关阅读

抓小偷 被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