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南小伙走红非诚勿扰?节目组:这就是个段子

2014-11-27 06: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26日讯(记者 李飞鸿) 近日,在微信朋友圈,不少青岛网友都在转发一篇题为《胶南小伙非诚勿扰,结果24盏灯……》的文章,并为文中小伙点赞,但是记者求证发现,这篇文章的内容并不属实。

  记者26日打开这篇文章看到,里面有主持人孟非和这个胶南小伙的对话,而且还配上了四五张“非诚勿扰”节目的现场图片。之所以能够引起许多青岛地区网民的称赞,用一位网友的话说就是“这小伙好样的,给咱胶南人争气”。

  从文章的内容来看,这个“胶南小伙”出场后,先是向现场介绍了一下胶南的位置和历史,并称胶南“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12.1℃,是人们避暑、疗养和观光旅游的滨海胜地”,在介绍自我情况时,他表示自己没工作,开了个煎饼店,有个小面包车,家里还有几亩果园。随后,在女嘉宾选择环节,24位女嘉宾同时灭了灯。

  然而,当主持人孟非问他总共有多少资产时,“胶南小伙”回答说,果园有一百多亩,煎饼店全国连锁有50多家店,资产两三千万。此时,24位女嘉宾要求为他再一次亮灯,却遭到拒绝。然后,“胶南小伙”讲了一些“女人不要只喜欢一个男人的钱,而要陪他走过坎坷”之类的道理,接着就出现了“此时非诚勿扰的舞台上鸦雀无声”的场景。

  该文章在被疯狂转载的同时,也有不少网友质疑其真实性。记者在百度搜索关键词“胶南小伙”和“非诚勿扰”,相关内容有889条,其中不乏询问“这是哪一期的”,可是却很少有人能给出明确答案。有网友回复说是11月8日那期的,但是记者查看当期节目以及前后几期节目,男嘉宾中并未出现“胶南小伙”。此外,在整篇文章中也并未出现他的姓名和个人信息,以及非诚勿扰的节目期数。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非诚勿扰节目组,一位名叫张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最近并没有这样一位“胶南籍”的男嘉宾上过节目,他表示“这就是个段子”。记者将文章中的男嘉宾照片发给张艺求证,他看过之后告诉记者,对该“嘉宾”没有印象,但是从照片中的舞台来看,应该是在2012年10月份换舞台美术之前。

  记者查看该文章的来源,发现是由一个名叫“青岛西海岸”的微信订阅号发布的,该订阅号的功能介绍中写着“本公共账号由青岛西海岸门户社区‘毛嘎啦’亲情提供”,并不是政府部门的官方订阅号。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没有“胶南”这一称呼,原胶南地区现在统一称为青岛西海岸新区。

  记者采访了长期从事微信营销工作的宋先生 ,他表示这篇文章很可能是为了吸引眼球,来实现营销目的。“首先这个胶南小伙一上台就说了很多宣传性质很强的介绍,存在软推销的嫌疑,再有,本身这个段子就是当下比较热的话题,冠以‘胶南小伙’的题目,自然能吸引一批当地人的关注。”宋先生表示,现在网络营销的手段五花八门 ,让人真假难辨,作为娱乐看看没关系,如果涉及钱财问题,市民一定要擦亮双眼,避免上当。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