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胶州校友会成立 选举产生首届理事会成员

2014-12-01 10: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28日上午,青岛大学胶州校友会成立仪式暨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在胶州市北京东路的绿城喜来登酒店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校友代表及学校领导、师生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机构及成员,李晓光、赵发海、毛永强为校友会顾问,中仁集团董事长张述仁为青岛大学胶州校友会首任会长,半岛都市报《胶州新闻》主编、总经理陈新坦任副会长兼秘书长。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方波,青岛大学原副校长、青岛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赵先星,青岛大学校友办主任李升学,副主任郝伟,青岛大学校友、胶州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晓光参加成立大会。据了解,这是青岛大学首个青岛郊区的校友会,也是青岛大学的首个县级市校友会。

  青大首个县级市校友会

  11月28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胶州市喜来登酒店,会场内已经是人山人海。据了解,青岛大学胶州校友会是是青岛大学首个县级校友会。上午11时8分,会议正式开始,会场内播放起了激昂的青岛大学校歌《青大之歌》,许多校友都按捺不住激动跟着唱了起来。随后筹备组成员李宝业宣读了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半岛都市报《胶州新闻》主编、总经理陈新坦宣读了《青岛大学胶州校友会章程》,获得校友们的一致同意并通过。

  根据《章程》,校友会的宗旨是加强校友之间及校友与青岛大学之间的联系,服务广大校友,充分利用在胶州校友的人才、智力资源,为校友的发展提供更大的平台;发扬青大人优良传统,做好连接青岛大学和胶州校友会的桥梁,为青岛大学的发展做出贡献。校友会职责包括:积极组织开展校友之间互助互惠的活动、参加青岛大学重大庆祝纪念活动等;组织开展校友理论研讨和学术交流活动;协助青岛大学与驻胶州高校、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开展交流与合作活动;积极协助青岛大学在胶州的宣传和联络工作,推动青岛大学在胶州的交流、合作;加强与母校及各地校友会的联系和沟通;积极为胶州校友、母校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支持,做好服务等。

  选举产生首届理事会成员

  随后,大会选举产生了青岛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青岛大学胶州校友会设理事会,负责处理校友会日常事务。理事会设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职,每届任期5年。中仁集团董事长张述仁为青岛大学胶州校友会首任会长,半岛都市报《胶州新闻》主编、总经理陈新坦任副会长兼秘书长。

  “我们还特聘胶州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晓光,胶州市副市长赵发海,胶州市检察院检察长毛永强三位青大校友为校友会顾问。”会长张述仁介绍。青岛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分别由高燕、黄榜文、姜志刚、李铮、刘希军、王可、徐志红、杨文福、杨懿、于德水、张道峰担任,副秘书长分别由管箐鹤、崔传恩、李宝业、李铮、鲁鸿平、穆振春、尚清芳、王迪、王启超、王雪莉、相魁昌、张成菲、张祥信、张新琪、周茂平担任。

  校友慷慨解囊筹办校友会

  在慷慨的音乐中,青岛大学原副校长、青岛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赵先星和胶州校友会会长张述仁为青岛大学胶州校友会揭牌,青岛大学校友办主任李升学向胶州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新坦授旗。青岛大学胶州校友会会长张述仁在成立大会上讲话。他说,目前胶州市有1000余名青岛大学校友,希望更多的校友参加到校友会当中,为青岛大学和胶州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方波,青岛大学原副校长、青岛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赵先星分别就青岛大学胶州校友会的成立致辞。据了解,中仁集团董事长张述仁先生、青岛大学EDP中心主任杨懿先生、青岛科瑞培养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希军先生等校友对校友会的成立给予了赞助和支持。

  文/图  记者 张欣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