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房申购冷热不均 多处项目仍有剩余房源

2014-12-11 06: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2月10日讯(记者 王爱科 实习生 丁慧) 10日下午,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了今年第二批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销售登记情况,保障房申购再现扎堆情况,位于利津路的限价房平均12户抢一套房子,而位于城阳区的多个项目仍有不少剩余房源。

  早在11月25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了今年第二批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预销售公告,对13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和4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进行公开销售。到12月10日申购截止,共有7106户申请家庭进行购房登记。

  这次的保障房申购,再次凸显地段优势的决定性影响。在经济适用住房项目中,热门项目的争抢尤为激烈。位于市南区青田路的天福山庄项目仅有93套房源,最终登记了463户;位于市北区台柳路的鑫源·向上项目共有250套房源,登记受理了1278户;位于李沧区虎山路的蓝光COCO蜜城项目共有398套房源,最终登记了912户;李沧区文昌路的金水·龙泽苑(东B区)项目共有1166套房源,最终有2214户家庭登记。

  4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中,位于市北区利津路的新街项目仅55套房源,登记666户家庭,逾12户家庭争抢一套房源。利津路房源之所以如此受欢迎,主要是由于新街限价房项目临近台东商圈,区位优势非常明显。

  与上述房源的火热申购情况不同,地段较为偏远的房源问津者寥寥无几。城阳区的万海·惜福时光项目46套房源,最终只登记了9户;龙湖悠山郡项目共有78套房源,仅登记了24户;贵都景苑项目188套房源,仅登记了24户;共有144套房源的三个院子项目仅登记了25户。此外,鑫水家园、惠水和苑、青特·花溪地等项目均有大量房源剩余。

  据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负责人介绍,本次保障房的选房顺序将通过计分排序系统计算产生,结果将于12月25日在青岛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QTV-1)播出,并于次日在青岛房地资源网和青岛住房保障网公告。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