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路社区老楼长任劳任怨 带头清理卫生死角

2014-12-11 10: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家住汕头路社区台湾花园2号楼、今年63岁的齐如梅,不仅是2号楼的楼长,还是社区里的热心骨干。在她担任楼长约4个年头里,楼里从未发生过民事纠纷和失窃等现象。在齐如梅的感染和带动下,她的家人也积极地活跃在社区活动中。

  12月2日下午,记者一走进台湾花园2号楼,便看到楼院地面和墙面都非常干净整洁,不少居民还在阳台种有花花草草,而2号楼环境卫生情况的改善 ,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楼长齐如梅。退休16年的齐如梅,自2010年便担任起2号楼的楼长,工作和生活中的她可谓事无巨细,任劳任怨。

  据了解,1单元101、103很多年前就被小区后面一家酒店买下来建成员工宿舍,由于人员更换频繁,卫生状况堪忧,尤其是阳台下面的负一层处,生活垃圾、花草枯叶、烟头废纸堆积,成为名副其实的卫生死角。齐如梅接手工作后,彻底展开了卫生死角大清理,每周1次定期来到这里,将垃圾彻底清扫并运至小区垃圾堆放点等待环卫工人运走,一打扫就是两三个小时。齐如梅还按时上门,鼓励大家齐心协力搞好楼内卫生,发现有乱扔垃圾的情况就会严厉指正,在她的努力下,2号楼脏、乱、差情况明显好转,居民们笑称:“楼里面貌大变样了。”

  由于2号楼地处洼地,地势相比其他楼座低很多,每到下雪天,出行成了最令居民头疼的问题,这个时候,齐如梅总是最先坐不住的,雪一停拿起工具就出门扫雪,邻居们也会随即加入,齐心协力清扫出出行路。“齐姐为人实在,社区组织什么活动不管多远她都积极参加,从不抱怨,是我们身边实实在在的正能量。”说起齐如梅,汕头路社区居民辛兆霞连连称赞。

  “我们这楼里从来没有过失窃起火的事,也没有过民事纠纷。”说起楼里的安全和居民们的相处,齐如梅非常有信心。当然,这都离不开齐如梅的努力和付出。冬季盗窃案频发,齐如梅便挨家挨户宣传防盗知识、提醒居民们注意防盗,有些年轻住户白天不在家,她便晚上再跑一趟。在齐如梅的感染和带动下,她的老伴也成为社区活动中的积极分子,每逢活动必定参加,酷爱摄影的他记录着活动中社区大家庭的点点滴滴,还经常拿来和大家分享。

  文/图  本报见习记者 刘婷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