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房价"七连降" 上月同比创今年来最大跌幅

2014-12-19 06: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2月18日讯(记者 王爱科)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11月份,岛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和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双双下跌,这已是自今年5月份以来新房二手房价格连续7个月下跌,且同比跌幅创下了年内最高纪录。

  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青岛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1.0%,同比下降了3.8%,这是岛城新建住宅价格继今年9月份以来,第三次出现同比下降的情况,而且较之10月份3.6% 的同比跌幅继续增大。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1.0%,同比下降5.1%,为年内最高同比跌幅;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7%,同比下跌4.4%,这已经是二手房连续4个月出现同比下跌情况,跌幅同样在继续增大。

  从分类情况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1.0%,同比下跌5.0%;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1.0%,同比下跌4.1%;144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1.2%,同比下跌6.9%。二手房方面,90平方米及以下的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5%,同比下跌3.0%;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的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8%,同比下降5.2%;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8%,同比下跌5.4%。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前11个月统计数据来看,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11月份大户型房源的价格同比跌幅刷新了年内最高纪录。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方面,较之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小降幅为0.1%,最大降幅为1.4%。与去年11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1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0%,最低为下降9.9%。

  预测:量增价降是市场大势

  临近年底,由于市场存量仍居高不下,开发商回笼资金的需求迫切,尽管目前信贷松绑,降息也进一步利好楼市,但多数业内人士认为,以价换量仍将是开发商的必然选择,“量增价降”会是市场的大势。

  “自限购、限贷相继放开后,市场在逐渐升温,观望局势有所扭转。”18日,市北区中央商务区一家新盘项目的营销总监李经理说,随着信贷政策放松、央行降息,不少长久观望的购房者开始做好了出手的准备。“近期各种利好政策出台,提振消费者信心的同时,促使楼市出现了小幅的回暖迹象,但考虑到岛城库存量依然高企,如何快速消化存量、回笼资金仍是开发商不得不面对的首要难题。”克尔瑞市场分析师张斌说。 记者 王爱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房价 跌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