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为啥成形式主义

2014-12-19 09:1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艾米

  最近,厦门思明区一些学生家长抱怨,学校为迎接检查,书本要“清洗”得跟新书一样,铅笔盒不能有污渍。为此,有家长彻夜“清洗”课本以应付检查。当地教育局表示,学校曲解了检查用意。

  我不禁想起我上小学时的情景,当时每次迎接检查就是这样准备,检查完之后照样一团糟。我觉得新闻中的学校确实有可能曲解了检查的用意,但为什么学校习惯曲解呢?肯定与教育部门一直以来的思维有关。看看以往的检查结果就知道了,否则学校怎么会有这种洁癖?所以,对于此事,应该反思的不仅仅是学校,还有教育部门自身,只有各方面都摒弃形式主义,才不会有类似“洗”课本的问题出现。(市北区居民)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检查 形式主义 艾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