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娃拽翻锅滚烫稀饭浇头上 面部深二度烧伤

2015-01-05 07: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母亲把头部烫伤的孩子裹在棉衣里。(市民供图)



  半岛都市报1月4日讯(记者 刘玉凡) 3日晚上8时许,市立医院西院接收了一名1岁的烫伤女娃,孩子不慎把盛着滚烫稀饭的热锅打翻,稀饭直接浇到头上导致严重受伤。经过医生诊断 ,女孩为面部深二度烫伤,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有个小女孩烫伤了,哭得很厉害。”3日晚,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663反映。记者闻讯赶到市立医院西院烧伤科,此时女孩的家人正带着她做检查,妈妈把她包裹在棉大衣中,女孩紧闭着双眼。但对于孩子烫伤的经过,女孩的家人并不愿过多提及。不过,记者从120急救人员口中获悉了事发经过。“当时女孩正和家人吃晚饭,稀饭刚刚煮熟,家人正想把稀饭盛在碗里,没想到小孩一下子把锅拽翻了。”王先生介绍。

  当时孩子的妈妈想赶紧把女儿拉起来,滚烫的稀饭还是浇在了女孩头上,并一直从脸部流到了脖子上,女孩疼得大哭,母亲赶紧把她抱起来,最初想用毛巾给孩子擦头,但考虑到孩子头皮比较娇嫩,头发开始脱落,没敢擦拭。

  据王先生介绍,女孩父母是四川来青打工的普通工人 ,对于孩子突然遭受这种意外,一家人顿时愁眉不展,“她妈妈最担心女儿因为这次烫伤而毁容。”4日,记者从医院获悉,女孩目前已转至君良烧伤医院接受治疗。君良烧伤医院的杜院长介绍,女孩为面部6% 深二度烧伤,脸部严重肿胀,经过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请本文线索提供者李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30元)

  ■链接

  烧伤医院一个月收治30例烫伤儿童


  冬季是烫伤的多发期,儿童被烫伤的情况时有发生。青岛市公安消防医院曾在微博上发布消息 ,称在短短半个小时,医院就接诊了3名烫伤儿童。而青岛君良烧伤医院的杜院长介绍,医院在2014年12月一个月内就接诊30例被烫伤的患儿。

  “最近有一位两岁的患儿,他奶奶给孩子洗澡时,没在澡盆中加凉水,直接把孩子放到热水中了,导致孩子全身60%烫伤。”杜院长介绍,除了开水导致的烫伤,热水袋、家用电器以及暖宝宝也成为儿童烧烫伤的主要原因。

  对此,杜院长提醒家长注意,抱孩子的时候不要端热饮或热食;也不要将热饮、热食放在桌子边缘;尽量让宝宝远离电热炉、热水瓶、饮水机、汤盆等危险物品。当遇到儿童烧烫伤时,首先要让孩子避开热源,可以在水龙头下用冷水持续冲洗伤部,并立即把孩子送到烧伤医院治疗。记者 刘玉凡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