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翁参与"五王"媒体专场海选 反串跳孔雀舞

2015-01-07 06: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6日讯(记者 马正拓) 经过各区市赛区紧张的海选和决赛,青岛市首届“圣元杯”市民“五王”才艺大赛已进展过半,等待本月20日正式举行市级半决赛。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1月10日(本周六)上午将在市南区平度路22号市群众艺术馆五楼剧场,举行“五王”大赛媒体专场海选活动,前期通过半岛都市报、青岛早报、青报网等媒体热线报名的百余位民间才艺达人及团体,将竞争最后一批晋级市级半决赛的名额。

  多家媒体开通报名热线

  为了鼓励更多市民参与大赛,组委会专门设置了媒体海选专场。青岛日报、半岛都市报、青岛早报、城市信报等媒体,都分别开通了报名热线。半岛都市报开通了96663报名热线,城市信报开通了80889980报名热线。此外,半岛网也开通了网上报名平台,市民登录半岛网首页就可点击报名。半岛都市报和半岛网官方微博、微信,也接受市民报名,并对“五王”大赛各区市的进展情况全程关注。报名平台开通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

  报名者都有才艺绝活

  报名参与媒体专场海选的市民基本上都有自己的才艺绝活。莱西农民张泽光,歌喉动人堪称岛城“大衣哥”;从白衣天使到性感舞者,王丽娜带来热辣肚皮舞;洒、抹、点、勾,以沙为墨,手起沙落,孙霖用指尖勾绘美丽寓言;笙、箫、陶笛和葫芦丝,渔民的儿子吕帅帅十八般乐器样样精通;没有伴奏的歌声依然可以如此动感,海大Dynamix带来震撼合唱;莫道桑榆晚,音乐来相伴,银龄艺术团“玩”音乐没有终点。

  为了确保公正公平,大赛组委会专门安排了高水平的评委为媒体专场的选手打分。媒体专场不设复赛,每个参赛选手只表演一次,从中挑出优秀选手直接晋级市级半决赛。

  肚皮舞孔雀舞八旬翁都拿手

  今年已经80岁高龄的马竞孟老人,此次也报名参与了媒体专场的海选。说起马竞孟,岛城不少市民都略有耳闻,男性、80岁、肚皮舞三个关键词足以让人们记住他。家住宁夏路的马竞孟自从退休之后,就一直在老年大学舞蹈班,这一学就是近20年。老人尤其喜欢跳反串的舞蹈,跳起肚皮舞来更是活力四射。马竞孟虽然年岁大了,关节不太好,不能参加剧烈运动,但仍然非常喜欢有些夸张的肚皮舞,每次学习新的舞蹈动作,他都会反复练习 ,舞蹈班上练、回家还要练。此外马竞孟还会跳很多舞蹈,新疆舞、孔雀舞、大秧歌等等。

  马竞孟的针线活也十分娴熟,还是一个民族服饰设计的行家,曾在民族服饰创作大赛中获过奖。至今,他已经做成了上百套演出服,其中除了有56个少数民族的服饰,还有秧歌、扇舞之类的民族舞蹈服饰。看到杨丽萍跳的孔雀舞非常漂亮 ,马竞孟又开始练习起了孔雀舞,还专门制作了跳孔雀舞的服装。此次参加“五王”媒体海选专场,马竞孟就要展示孔雀舞。“跳舞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离不开它。”马竞孟说,虽然他已经80岁了,但心态上是个“80后”,跳舞会让他越来越年轻。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青岛"五王"才艺大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