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46年前被弃 寻亲路遇阻盼好心人提供线索

2015-01-09 09:36   来源: 潍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李女士幼时照片。



  “养父母去世后的几个月,我曾多次在梦中梦到与亲生父母相聚的情形。”近日,在潍坊城区工作的李女士向本报打来求助电话。原来,46年前,她刚出生就被亲生父母留在当时的益都人民医院,2014年李女士的养父母相继去世,使她萌发了寻找亲生父母以尽孝道的想法。李女士说,她不想询问当初自己被抛弃的原因,只想有机会能与自己的亲生父母见上一面。

  被养父母视为掌上明珠

  说起自己的身世,今年46岁的李女士陷入了沉思。“在我的记忆中,我有着幸福的童年。”李女士说,她是家里的独生女,在家里受到父母的百般宠爱,和同龄人相比,她的童年要比别人幸福很多。

  李女士告诉记者,也许是因为她是独生女的原因,抚养他的父母一直将她视为掌上明珠。“在我上小学之前,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抱养的,在上学的路上,经常看到邻居们对着我指指点点窃窃私语,我不知道他们当时在议论什么。在我七八岁上小学的那年,这些风言风语终于传到我的耳朵里。”李女士说,当她听到和她一起上学的小伙伴们说她是从外面抱养来的,而并非是父母所生时,她当时并没有往心里去。因为她觉得,自己的父母是那样地疼爱她,怎么可能不是亲生的呢?

  在养母弥留之际知晓身世

  在李女士的身份证上,记者看到她的出生日期为1969年3月17日。李女士说,她这个出生年月是养父母从医院里得到的。直到2014年9月份,她的养母弥留之际,小姨才将她的身世告诉了她。

  “其实在我刚结婚时,小姨就想把我的身世告诉我,但又担心我知道实情后再对养父母不孝,所以才隐瞒了这么久……”李女士说。

  李女士的家人告诉她,她的亲生父母应该在青州生活,可能当时因为是个女孩的原因,亲生父母才将她遗弃了。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从小是由养父母含辛茹苦一手带大的,她不会辜负养父母这几十年来的付出,不管自己是不是抱养的,她都一直把养父母当成自己的亲生父母一样看待,毕竟是养父母给了她第二次生命。

  寻亲生父母只为尽孝道

  得知自己的亲生父母可能在青州居住后,李女士曾多次委托青州的朋友打听消息,但一直没有结果。“我只知道自己1969年3月17日出生在当时的益都人民医院,当时正处于文革时期,没有档案可查。”李女士告诉记者,目前了解详情的亲人已经相继去世,她的寻亲之路越来越坎坷。据了解,李女士出生时,有一位叫丁蔓琼的助产士在一旁接生。

  “我寻亲不图别的,只想找回那份亲情为老人尽孝。”李女士说,她能够理解亲生父母当年的决定,对他们也没有丝毫怨恨。“按照年龄推测,我的亲生父母应该会在70多岁,如果他们都还健在,一定也会寻找我这个女儿,分离的时间再久远,骨肉亲情永远都不会断。”李女士说,她的儿子已经成年,生活也没有什么压力,就想为亲生父母尽尽孝,如果终生见不到自己的亲生父母,便是她人生中最大的遗憾。如果市民有任何关于李女士身世的信息,请速与本报联系,早日圆李女士的团聚梦。 文/图 本报记者 王慧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抛弃 寻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