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购遭遇诈骗 "客服"要"退款"骗走近万元

2015-01-22 09:49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21日讯(记者 韩小伟) 近日,家住青西新区的王女士网上买衣服,第二天就接到“客服”电话,称系统升级要退款,她根据其提示,在一个网页内先后输入两次验证码,均提示超时。过了半个月之后,她发现信用卡被刷走了9999元。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王女士家住前湾港路附近,1月3日在淘宝网购物,买了一件特价的加绒连衣裙。4日上午9时许,她接到一通电话,手机显示其归属地为杭州。“打电话的人说是淘宝售后客服的,因为系统升级,取不到钱,需要把钱先退回我的银行卡里,货到后再付款。”王女士表示晚上才有时间操作,于是到了当晚7时许,“淘宝售后客服”再次打来电话,并加了王女士的QQ为好友。

  王女士看到 ,这个新加的QQ 好友名字就叫做“淘宝售后客服”,“让我到支付宝里操作,我不会,他就给我发来一个链接,打开里面和淘宝上购物的页面一模一样。”王女士就根据网页上的提示,选择银行、输入银行卡号,手机收到验证码后输入到网站上,页面很快提示“输入超时”。“就在这时候,我收到了一条短信,内容是交易成功,花费金额为4999元。我觉得这应该是骗人的,输入超时怎么能成功交易?”

  就在这时候,“淘宝售后客服”打来电话,催促她尽快办理,重新收取验证码、输入到网页中操作。王女士再次操作了一遍,将新的验证码输入,结果同样显示超时。“这时候我又收到了一条银行的短信,说成功支付5000元。”王女士告诉记者,那名“淘宝售后客服”不断要求王女士提供验证码,由他来操作退款,“我当然不能给他,但觉得好几次操作都超时,不会有问题,就不再理他。”

  十几天后,王女士突然发现,她的信用卡账单中有两笔消费共9999元,时间就是4日晚上。“这时候我还是不太相信,操作超时,都没有输入交易金额,怎么能成功支付?我联系银行,客服说的确有这两笔交易,推测我应该是被骗了 ,建议赶紧报警。”1月11日王女士收到了她购买的衣服,也没有淘宝店家的人联系过她。确定被骗,她就到当地警方报了案,据了解,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记者调查发现,类似骗局时有发生,不法分子一般会冒充淘宝客服、买家、卖家的形式出现,谎称淘宝交易出现问题,需要远程操作报案人电脑或者套取报案人银行卡及手机验证码,或者提供一个“钓鱼”链接,要求受害者依照提示操作,以此来获取受害人银行卡信息。在淘宝网上就有这类骗局的提示信息:“客服人员不会电话或短信通知您退款。”“拒绝向陌生人转账、代付付款方式,不要在陌生链接中付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青]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客服 淘宝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