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公交调整方案引众人喊不便 暂未最终确定

2015-01-23 06: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22日讯(记者 徐杰  刘玉凡) 青岛市运管局21日公布了《隧道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方案》,部分线路改线甚至取消,不少市民担心乘车变得不方便、抢座也会更疯狂。22日记者就此咨询青岛市运管局得知,不到两天已收到2000多条建议,目前调整方案并未最终确定,还没有乘车指南等服务性内容,希望大家保持耐心再等等。

  “原本经过学校的隧道7路、隧道8路取消,隧道5路、隧道6路改线,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坐公交去火车站了。”22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的学生小李向本报新闻帮反映了自己的担忧,他和同学都听说隧道公交要调整,调整之后他们可能要面临这样的局面:最近的隧道公交车站也得走出几公里外。

  根据最新公示的《隧道公交线路调整方案》,小李如果想从学校乘坐隧道公交车,距离最近的是到黄岛汽车总站乘坐隧道3路公交车,小李和同学们觉得,这样可能会带来乘车难的情况,“要是遇到周末、假期,坐车会不会像打仗一样?”

  有类似担忧的市民不在少数,家住灵山卫附近的司先生称,因为工作需要他经常乘坐公交车到市区,“从灵山卫公交枢纽站随便选一趟隧道公交就能到市区,可方便了。要是调整线路了,虽然在西海岸汽车总站就能坐上隧道车,但发车间隔长了,车次也少了很多,有点类似区间长途车了,到时候车上肯定很挤。”还有市民认为,取消火车站和青大附院等热门站点也有些脱离实际,“很多人坐隧道公交就是要去火车站坐火车,或者到青大附院看病。如果因为堵车就取消站点,是不是有点‘因噎废食’。”市民刘先生这样表示。

  采访中记者发现,得知隧道公交线路要调整,绝大多数市民除了提出自己的建议外,还担心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乘坐隧道公交才方便。

  22日,记者采访了青岛市运管局政工处一位孙姓负责人,他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向社会公示的《隧道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方案》,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不到两天的时间就收到了2000多条建议和意见。“公示期是从1月21日至27日,这期间市民可以就此提出自己的建议或意见,我们对这些建议或意见都会认真研究,以便确定下来最终的调整方案。”孙先生称,公交线路调整涉及到好几个职能部门,在最终方案确定之前,他们暂时无法对市民提供乘车指南等服务性内容 ,因此希望大家能够保持耐心再等一等。“优化调整是为了更加便利市民出行,这一点请大家放心。”

  据了解,受青西新区地铁建设影响,灵山卫公交枢纽站需要拆除,为方便乘客出行,优化隧道公交线网结构,青岛市运管局委托专业机构对隧道公交线路优化方案进行研究,并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形成了《隧道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方案》。市民可通过青岛市运管局网站查询具体方案,反馈意见则以电子邮件或书面寄送等方式提出,电子邮箱是qdsdgjyh@163.com ;书面寄送邮寄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深圳路163号;邮政编码:266061。市民如有疑问,还可拨打电话0532-88918753咨询。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