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北路一期打通工程已主体完工 近日可通车

2015-01-29 07: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28日讯(记者 马正拓) 记者28日采访获悉,备受关注的福州北路打通工程(黑龙江路至台柳路路段)已主体完工,近日可实现通车

  根据规划,本次打通的福州北路一期工程,南起黑龙江路(含华仁立交桥路口改造),北至台柳路北侧约60米处,全长约400米。黑龙江路至台柳路标准段设计为双向八车道,本次打通工程还对福州北路与黑龙江路现状环形交叉口进行局部改造,以便缓解华仁立交桥周边交通压力。目前,主线道路的地下管线工程已基本结束,路面结构层也已完工。

  28日上午,记者在福州北路打通现场看到,黑龙江路北至台柳路北侧路面铺设已完工,双向八车道的路面宽大敞亮,两侧树木也基本栽种完毕。虽然道路已主体完工,但华仁立交桥与福州路路口的施工铁板还未拆除,车主暂时还不能从华仁立交桥下通行至台柳路。

  记者采访工程相关负责人获悉,由于华仁立交桥桥口、福州北路与台柳路交叉口两处红绿灯还未安装,周边绿化等附属设施还未配套完毕,主体完工段不具备通车条件。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市城乡建设委正在对该路段后期配套做规划,和交警部门协商完毕才可放开通行。

  记者获悉,福州北路打通工程备受周边住户和商家关注。该路段的两大项目万科中心与和达中心城今年将交房入户,而紧挨福州北路的麦凯乐也将于10月试营业。该路段通车不仅缓解周边交通压力,还将会对周边楼盘销量起到隐形促销作用。除了新都心楼盘霸主万科的万科中心、万科蓝山,和达中心城也将与万科中心共同分享此次道路打通带来的利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